使Totem变成“万能播放器”

我的Dapper主要是用作家用,说白了,也就是上上网,听听音乐,看看电影。Dapper本身集成了很多优秀的软件,就拿Totem来说,就是一款非常 不错的播放器,但是,由于版权问题等,Totem本身只能支持几种格式的剪辑,甚至连MP3也不支持,解决的办法就是安装解码器——w32codecs。

   两种方法可以安装w32codecs,第一是从源代码编译安装,这种方法我不推荐,因为需要手工的去解决一些依赖关系,比较麻烦;第二就是用apt。 Debian强于其他发行版的地方就是优秀的包管理机制,既然好,为什么不用呢?我现在就来说说利用apt安装解码器的方法。

  1. 增加w32codecs的源:

  修改

  source.list

  (/etc/apt/source.list),增加以下的源:

  deb ftp://ftp.nerim.net/debian-marillat/ sarge main

  deb ftp://ftp.nerim.net/debian-marillat/ sid main

  deb ftp://ftp.nerim.net/debian-marillat/ etch main

  2. 安装w32codecs: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w32codecs

  通过以上两个步骤,成功的安装了解码器,你的totem已经是一个万能播放器了,对于任何一种剪辑格式,都可以轻松胜任了。

  注:在我安装w32codecs的时候,发现了这样一个问题:已经正确安装了解码器,不过Totem还是不能播放大多数剪辑格式,后来检查,发现原来默认w32codecs被安装在了

  /usr/lib/codecs/

  下,而Totem默认是在

  /usr/lib/win32/

  下寻找解码器,自然是找不到,怎么办呢?解决的方法很简单,只需要给

  /usr/lib/codecs/

  做一个“软链接”,指向到

  /usr/lib/win32/

  就可以了,具体的命令如下:

  sudo ln -s /usr/lib/codecs/ /usr/lib/win32

  呵呵~~~~~在Linux下尽情的享受影音生活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