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山东大学众智科学期末考试题(回忆版)

简答题

1.解释三元闭包、可用图例解释

2.说明阿罗不可能定理

大题

3.pagerank问两个网络是否处于平衡状态,为什么。

4.50公里内,每一公里属于一个农民,每个农民与其相邻20公里的农民互为朋友,其他的互为敌人,问该设计结构是否平衡。(用平衡定理)

5.两个广告位三个广告主,问最优匹配和vcg价格。

6.三楼四楼各10人,每人有2个朋友在不同层,1个朋友在同层,现在有四楼5个人玩游戏,当每个人的朋友中过半玩游戏该人也接受游戏,问:是否全部人接收游戏。

7.柠檬市场(原题)

  • 2
    点赞
  • 4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山东大学众智科学实验2中的谢林模型是一种通过模拟来研究复杂系统行为的方法,这个模型可以使用Java进行实现。 谢林模型模拟中的主要思想是将一个系统划分为众多个智能体,并通过模拟智能体之间的相互作用来研究系统整体的行为。在模拟过程中,智能体可以根据其内在的规则和对其他智能体的感知来进行决策和行动。 为了实现这个模型,我们可以首先定义一个智能体的类,包括其属性和行为。智能体之间的相互作用可以通过定义不同的规则来实现,例如通过计算智能体之间的距离、判断智能体对周围环境的感知等。 在模拟过程中,我们可以随机生成一定数量的智能体,并定义它们的属性和初始状态。然后,我们可以通过设定一定的时间步长,在每个时间步内更新智能体的状态和行动。智能体的行动可以根据其内在的规则和对其他智能体的感知来确定,例如智能体可以选择与邻近的智能体进行交互,交换信息,或者根据当前环境情况作出决策。 在模拟过程中,我们可以记录智能体的行为和状态变化,以及整个系统的行为。通过多次运行模拟实验,我们可以观察到系统在不同参数和初始条件下的行为,进而研究和理解复杂系统的演化和稳定性。 总之,山东大学众智科学实验2中的谢林模型模拟可以通过使用Java来实现。这个模拟可以帮助我们研究复杂系统行为,并深入理解智能体之间的相互作用和系统的整体性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