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QTT vs. XMPP,哪一个才是IoT通讯协议的正解

我对MQTT还是非常熟悉的,我用它做过IoT应用,开发过IoT产品。我对XMPP应该说算是精通了,我写过XMPP基础开发库、XMPP服务器、实现过XMPP的各种标准,并基于XMPP做了了IoT开发平台。我尝试客观的来评价这两种协议,如果抛开我更擅长XMPP,以及Lithosphere基于XMPP技术开发的主观立场,我如何评价这两种协议呢?

2023-09-08 15:24:30 345 1

原创 使用Java来开发物联网应用

感觉介绍用C/C++,用Python来开发物联网应用的文章比较多,用Java来做物联网的文章比较少。这篇文章,介绍如何使用Java技术来开发一个物联网的简单例子。我们从手机App上,遥控硬件板上的LED灯亮灯、熄灯、闪灯。我们学习如何将树莓派硬件板连接到服务器,并使用Java代码来控制硬件板的GPIO。当一切连通,我们通过手机App来遥控硬件板LED灯。我们使用100%的纯Java代码来完成这一切。

2023-08-20 18:50:37 1641

原创 都是程序员,来认识一下啊!

大家好,很高兴认识大家!我们来聊聊技术,聊聊开源,聊聊程序人生呗。

2023-08-10 19:58:28 109 1

原创 如何安装和配置树莓派

如果你有一块树莓派的板子,还有一个没安装系统的SD卡。怎么能把系统装上,配置好跑起来?

2023-06-24 20:12:40 956 1

原创 一些关于智能硬件的随想

在给Lithosphere IoT写文档,闲暇之余,瞎琢磨着。未来会是怎样的?现在是纯软件开发人员进入IoT领域的好机会吗?

2023-06-19 17:11:06 12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