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如何在CSDN上写自己的文章

8.还有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代码块的展示,这是CSDN博客的特色。10.最后点击发布文章,星号的都是必须填写的,点击发布文章即可。2.登录后我们点击右上角的写博客。4.底部就是填写内容的地方,左边填写内容,右边显示预览。9.我们还可以上传图片,或者引用网页的图片到博客里面。1.打开CSDN官网,右上角点击登录或者注册账号。7.我们还可以制作序列,这样就不必分开敲数字了。11.发布成功后,就可以查看自己发布的文章了。3.最顶部这里我们先写上标题,这是最主要的。5.我们可以给字体加各种样式,加粗或者斜体。

2023-07-18 09:02:03 461 2

原创 07-Java基础-常见类库

通过debug功能可以方便程序员一步一步的观察程序运行中的数据变化。在很多集成开发环境中都有提供,比如IDEA,eclipse,myeclipse。可以帮助程序员快速定位问题帮助程序员快速上手代码有的地方也叫做规则表达式,通过正则可以将符合某种规则的字符串匹配出来,比如要将"monkey1024study1j2a3v4a"这个字符串中的数字替换为"中",可以使用正则表达式匹配数字,然后进行替换即可,正则表达式是一门独立的学科,这里这是简单介绍一下,以后在工作中用到的时候,可以去网上查。

2023-07-24 09:05:29 129 1

原创 06-Java基础-面向对象概述

修饰变量,被static修饰的变量叫做静态变量,静态变量在类初始化阶段赋值,并且只赋值一次,当某个属性可以被一个类的多个对象共享时,可以将该变量设置为静态变量,比如圆周率PI,无论半径是多大的圆形对象,他们的圆周率都是一样的。静态变量的使用请看下面例1修饰方法,被static修饰的方法叫做静态方法,不用创建对象就能直接访问该方法,即使用类名.静态方法名的方式。main方法就是一个静态方法,后面在接触一些工具方法的时候往往会将其声明为静态方法。静态方法的使用请看下面例2。

2023-07-19 20:25:03 428

原创 05-Java基础-数组简介

数组是存储同一种数据类型多个元素的集合。也可以看成是一个容器。数组里面既可以存储基本数据类型,也可以存储引用数据类型,但是只能存储同一种数据类型。数组是一种简单的数据结构,线性的结构数组一旦创建其长度是不可变的数组是引用数据类型声明数组的两种方式:数据类型[] 数组名数据类型 数组名[]//声明一个一维数组,用来存储int类型. int [ ] a1 = {//String类型数组 String [ ] strs = {

2023-07-19 08:51:47 158

原创 04-Java基础-方法的定义和作用

修饰符 返回值类型 方法名(参数类型 参数名 1 , 参数类型 参数名 2. . .) {方法体语句;//如果方法没有返回值的话就不需要return了。return 返回值;修饰符:暂时先写 public static。后面再详细的讲解其他的修饰符和作用。返回值类型:可以是java语言中的任何一种数据类型(基本数据类型和引用数据类型)。如果方法执行结束后,没有任何返回值,返回值类型填写void,即表示没有返回值。

2023-07-18 14:11:42 160 1

原创 03-Java基础-流程控制语句

控制台输入是实现用户与程序之间进行相互交互的工具类。类:java.util.Scanner 类导包:import 包名.类名;import 包名.*;[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12jxbtwQ-1689657756562)(D:.java\typora-user-images\image-20230706115542075.png)]

2023-07-18 13:22:57 124 1

原创 02-Java基础-Java语言基础

字面值就是可以直接看到是多少的数据,比如8,一眼看上去就知道这是数字8,在程序运行中其值不会发生改变。在程序执行的过程中,在某个范围内其值可以发生改变的量,这个叫做变量。比如以前上学时,在数学中会定义一些x,y,这些就相当于是变量。在开发中经常会定义变量方便程序使用。在java中定义变量的语法有下面两种方式,一般情况下,使用第一种即可数据类型 变量名 = 变量值;数据类型 变量名;变量名 = 变量值;变量其实就是内存中的一块空间,这块空间有“类型”,“名字”,“值”。

2023-07-18 13:22:24 139 1

原创 01-Java基础-Java 简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编写Java程序首先需要一款开发工具软件。主要分为下面三大类notepad(即windows里面的记事本)使用windows自带的记事本就可以写代码,只不过美观度、功能和效率上要远逊于下面的两种,不推荐。vscode,Editplus、sublime text、Notepad++、UltraEdit代码编辑器,编写代码时具有关键字高亮功能,使代码更美观。初学者可以先使用这里面其中一款,有助于初学者理解java程序的编译和运行。

2023-07-18 13:21:54 122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