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优化

在web开发时有很多需要优化的地方,下面就与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对web方面的一下优化的信息:

优化分为界面优化与后台优化同时也有服务器的优化

1、界面优化

      在加载界面时先加载CSS的样式,在加载相关的标签,最后加载JS的代码,这样可以加快渲染的的速度,在加载JS时一般放在页面的底部,加载的方式为:ready

    对加载的css与js、图片进行压缩,可以减少加载的流量,这样也可以加快渲染的速度,要不CSS与JS从界面上提取出来,这样既便于维护也便于加快       界面的加载的速度。

   

压缩源码和图片

JavaScript文件源代码可以采用混淆压缩的方式,CSS文件源代码进行普通压缩,JPG图片可以根据具体质量来压缩为50%到70%,PNG可以使用一些开源压缩软件来压缩,比如24色变成8色、去掉一些PNG格式信息等。

选择合适的图片格式

如果图片颜色数较多就使用JPG格式,如果图片颜色数较少就使用PNG格式,如果能够通过服务器端判断浏览器支持WebP,那么就使用WebP格式和SVG格式。

合并静态资源

包括CSS、JavaScript和小图片,减少HTTP请求。

开启服务器端的Gzip压缩

这对文本资源非常有效,对图片资源则没那么大的压缩比率。

使用CDN

或者一些公开库使用第三方提供的静态资源地址(比如jQuery、normalize.css)。一方面增加并发下载量,另一方面能够和其他网站共享缓存。

延长静态资源缓存时间

这样,频繁访问网站的访客就能够更快地访问。不过,这里要通过修改文件名的方式,确保在资源更新的时候,用户会拉取到最新的内容。

把CSS放在页面头部,把JavaScript放在页面底部

这样就不会阻塞页面渲染,让页面出现长时间的空白。

   



2、后台的优化

    在后台的代码中主要体现在代码的高效性,如果能使用JDK的新特性,尽量使用新特性,这样增加了编译的速度,从而加快了执行的速度     


3、服务器端的优化

       找到项目运行时的瓶颈,就像模板效应一样,把最短的一段补齐,这样可以提高web的加载的速度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