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热门的职业

根据最新一期《钱》杂志的调查,现今美国最吃香的工作非软件工程师莫属,不仅在未来十年就业机会成长展望最佳,一般高阶软件工程师的年薪约有六位数(美金)之谱。另外,排名二、三名的大学教授和财务顾问也享有相对优越的收入水平。不过,该份调查也显示,待遇愈好的工作通常也伴随着相当大的工作压力。
即将出刊的美国《钱》杂志(Money)5月号揭露一份最新美国最佳工作排行榜。这份由Money和薪酬顾问公司Salary共同进行的调查发现,当前美国最吃香的工作就是软件工程师,其次依序是大学教授、财务顾问、计算机资讯工程分析师和房地产鉴定师等。
Money这份调查涵盖的工作,主要是未来十年就业机会成长率可望高于平均水平,而且教育程度必须是大学毕业以上。就业成长率和收入水平显然是这份调查主要的衡量指标,但诸如工作压力和时间弹性等特殊因素也都列入评估当中。
据Money的这份调查,软件工程师的就业机会成长展望最为看好,而且平均年薪都有八万美元的水平,最高阶的工程师年薪还可达六位数。Money杂志指出,软件工程师的需求几乎存在于所有不同的领域,因此这份工作才会成为美国成长最快速的工作之一。
不过,软件工程师的专业门坎也比其它工作高,例如设计或开发计算机程序的工程师都必须具有相当高阶的数学能力,而且要能想出一些创意解决问题的方法。当然,这类工作的沉重压力也常让不少年轻工程师提早步入中年。
其次,大学教授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Money杂志指出,随着美国小区大学和专业性课程愈开愈多,大学教师的需求也逐渐增加。这类工作最令人称羡的是弹性的工作时间。大学校长的年薪可能高达55万美元,但多数教授的薪资仅有校长的一半。
另外,财务顾问也是一项前景看好的行业。高阶财务顾问年收入大概是二十万美元起跳。而且,如果不依附在任何大型机构,这也是一份可以在家工作的自由业。
除了前三个最吃香的工作外,计算机IT分析师未来几年在就业市场上也是相对热门的职业。新进IT分析师年薪大约是六万美元,但资深的数据库分析师和IT经理就有六位数(美金)的薪资水平。
此外,在美国房地产市场还称热络之际,房地产鉴定师的需求似乎也持续上扬,而且目前这个行业也还不像中介商人力市场那么饱和。薪资中上的鉴定师年收入大约是13万美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