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env和virtualenv在Linux下搭建python虚拟环境

pyenv可以帮助你在一台开发机上建立多个版本的python环境, 并提供方便的切换方法。

virtualenv可以搭建虚拟且独立的python环境,可以使每个项目环境与其他项目独立开来,保持环境的干净,解决包冲突问题。

首先我们可以用pyenv 安装多个python 版本, 比如安装了2.7, 3.4, 3.6 三个版本。 用户可以随意切换当前默认的python版本。 但这时候, 每个版本的环境仍是唯一的, 如果我们想在环境中安装一些库的话, 还是会导致这个版本的环境被修改。 这个时候, 如果我们用virtual env去建立虚拟环境, 就可以完全保证系统路径的干净。无论你在虚拟环境中安装了什么程序, 都不会影响已安装版本的系统环境。

1  安装pyenv 
  (1) 选择安装到$HOME/.pyenv目录(但你可以在某处安装其他)。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yyuu/pyenv.git ~/.pyenv

  (2)配置环境变量

   echo 'export PYENV_ROOT="$HOME/.pyenv"' >> ~/.bash_profile
   echo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