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 WebBrowser 打开 PDF 文件失败问题的排查过程

背景:

项目中使用了 WebBrowser 打开 PDF 文件,操作终端使用 Surface 平板,现场的十多台同一批次的平板中,只有一台不能正常显示,其它工作正常。

排查过程:

1、重新写了一个简单的 WebBrowser 打开 PDF 文件的示例,同样在其它机器上运行正常,但在有问题的 Surface 上运行不正常;

2、在有问题Surface上,卸载 AdobeReader,然后重新安装,问题依旧;

3、卸载问题Surface上的系统升级包,重新安装 .NET 环境等,最终导致软件不能正常启动!!

4、将有问题的Surface恢复到出厂设置系统,问题依旧!!

5、经网络搜索,发现有个类似案例生成32位应用程序可以解决问题,验证了一下,确实可以正常工作,但由于项目中大量底层都是64位库,不是最优解决方案;

6、按照网络搜索的结果,尝试通过修改注册表,让 WebBrowser 使用Edge内核,不成功(未验证内核版本);

7、改用 WebView2 组件显示 PDF 文件,经验证不再需要 AdobeReader 组件,能够正常显示,但是需要将开发工具升级到 VS2017以上版本,不是最优解决方案;

8、继续在网络上搜索排查,找到一篇文章《微软发布KB5004760补丁(附下载) 完美解决Win10加载PDF文档异常问题》,参考这篇文章,下载安装KB5004760补丁,之前的软件运行正常,完美解决!

结论:

1、问题是由于单个Surface系统自动升级导致的,需要升级KB5004760补丁进行修复;

2、Surface的恢复出厂系统功能只是清除了用户数据,没有恢复之前系统升级的内容。

最后附上解决问题找到的文章链接,也许不是最原始的文章链接,希望帮到有需要的朋友

微软发布KB5004760补丁(附下载) 完美解决Win10加载PDF文档异常问题_windows_萬仟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