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追一妹子,我的编程能力突飞猛进?

热文推荐:

从什么时候开始,你的编程能力突飞猛进?

记得刚接触编程的时候,会觉得这是个很神奇东西。平淡的英文字母,再加上标点符号,居然可以有这么大魔力。

学习提升多说无益,今天来看个大神版的回答 学习学习(刺激刺激)

技术蹭蹭上涨的同时,追到了妹子,最后终成人生赢家......

大概七年前,某乎大神为了追一个女生,以她和自己为主角写了一个战棋类RPG游戏(其实还做了很多别的事情hhhhh),灵感来源于小时候玩的世嘉版《水浒传》。故事的背景是大学时期,游戏名字叫做《凌工路2号》。(以下为大神阐述)

在大学,生产力的来源主要有两件事情:

deadline;

荷尔蒙。

这个游戏有对话系统如下:

有战斗系统:

有职业/升级/转职/职业相克系统:

职业/转职系统
职业相克系数表

有角色属性、物品、存档系统:

有剧情

地图背景是我的学校

有作战系统和敌人的AI:

故事的背景是我的大学,这是中心食堂和足球场:

甚至还在综合楼的自动售货机上做了一个物品买卖系统。

这个游戏大概不到一万行Qt代码,没有用任何的框架和引擎,现在看来相当原始,所有的移动和动画效果都是用Qt的定时器+一堆if/else判断徒手撸出来的(当时不知道更好的办法,就这么一根筋地写了几个月)。

我发现写代码超过5000行的时候,自己的能力会有一个飞跃——以前从没有注意过的东西开始觉得费解,从而逼迫自己思考和学习,然后进步。在我参加校招的时候,这个游戏的代码量占我当时的代码量的差不多一半……现在回想起来,校招能进阿里,这个游戏带来的能力提升功不可没。

这个游戏没有最终完成,也从未发布,静静地在我的硬盘里躺了七年。

完整代码在这里

(遵守WhatTheFuckPublicLicense)

https://github.com/blindpirate/no2-linggong-road/commit/a8dcec624044be3827eb41b8f0d7d6cbcf197c68

四年前我跟游戏设定的女主角结婚了。

这周二我无意中看到它,拿到现在的机器上重新编译通过。在吃晚饭的时候,我问她:“你知道我当时给你写了个游戏么?“

她说:“不知道啊”。

原文链接: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56351510/answer/971902298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