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远程访问oralce 问题 ora-12560

1、远程桌面访问oracle 


cmd 

set ORACLE_SID=orcl

sqlplus / as sysdba


ora-12560 协议适配器错误

排除

1) ORACLE_SID设置不正确

2)监听没启动

3)数据库没启动


2 、解决方法:

创建本地网络服务名:tnsnames

orcl =
  (DESCRIPTION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192.168.0.112)(PORT = 1521))
    )
    (CONNECT_DATA =
      (SERVICE_NAME = orcl)
      (SRVR = DEDICATED)
    )
  )

 sqlplus  sys/111@orcl as sysdb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racle 19c是一款广泛使用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ORA-12541错误是一种TNS无法解析指定的连接标识符所引起的错误,表示远程主机或服务无法到达。 产生ORA-12541错误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种: 1. TNS服务没有正常启动:验证Oracle数据库实例中的监听器是否已经启动。你可以通过运行lsnrctl status命令检查监听器状态。如果监听器没有正常启动,请尝试启动它。 2. 主机名或IP地址错误:确保你输入的主机名或IP地址是正确的。你可以通过ping命令来验证远程主机是否可达。 3. 端口号错误:检查连接字符串中使用的端口号是否是正确的。Oracle数据库默认使用的端口号是1521。 4. 防火墙或安全组问题:当你在本地无法访问Oracle数据库实例时,有可能是由于本机的防火墙或安全组规则禁止了连接。请确保防火墙或安全组规则允许你的本机访问指定的端口。 解决ORA-12541错误的方法如下: 1. 确保Oracle数据库实例中的监听器已经正常启动。 2. 检查主机名或IP地址是否正确。 3. 验证连接字符串中的端口号是否正确。 4. 检查防火墙或安全组规则,确保允许本机访问指定的端口。 总结:ORA-12541错误表示无法连接到远程主机或服务。通过检查监听器状态、确认主机名或IP地址、验证端口号以及检查防火墙或安全组规则,你可以解决这个错误并成功连接到Oracle数据库实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