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程序员

       本人学计算机好多年了 ,学过各种编程语言,C、c++、c#、vb.net、java、objective-c……………… 呵呵确实不少吧,除了objective-c其他的是课堂上学习的,学习了这么多的语言,直到现在参加一段时间的工作,真真切切越来越感觉到,其实人人都可以写程序,报个培训机构,基本上找工作就不是很困难,但是写出高质量的程序,高效率的算法,及处理问题良好的逻辑思维却是个人真真正正的能力问题,想在这方面赶超,是很困难的,就比如你数学不好,有的人就擅长数学,因此你想赶超他们是比较难的。

       当然我只是说明这个问题,并不是说我自己有多么的厉害(声明一下),我自己把正在使用的系统写崩溃过好多次,有一次是因为多线程,有一次是因为调度……!!

       程序员就适合不太喜欢跟人打交道,喜欢默默的工作的那种人,希望大家选择这行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这样你加班的时候不会很苦恼。我经常加班,大部分情况下我都是自愿的,因为我的活没干完,我想把它干完,干好,看着后台不报错,得到我想要的结果,就跟我以前解数学题一样,非得做出来不可,当然有的时候也做不出来,大部分程序员在调试的时候都通常会感觉到明明自己写 的程序没有问题,但是就是报错,或者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但是往往接下来会一点一点的发现问题,那种感觉也是很享受的。

       有一天我告诉我的朋友说,我重启服务器的时候,招呼都不跟客户打,朋友说程序员要的就是这种霸气,呵呵,我当时听着挺好的,有一次我给一个系统添加功能的时候,整整一天,我重启了N次 ,都是自己直接重启的没有告诉客户,每次告诉项目负责人,然后他们在联系客户我觉得挺麻烦他们的。但是这样不好,希望大家别这样,如果是比较重要的系统你死惨了。我那天只是看着后台没有信息输出的时候重启的。

       我在北京拼搏,但是我喜欢的人却不在这,我面对事业与爱情,心里很纠结,我想回去,但是那里软件公司比较少,另外就是薪水也少。我比较爱打扮,好多程序员都很邋遢,我感觉自己只是在公司这群IT男中长得还行,哈哈!

    努力工作吧,不断的充实自己,不断的提高自己的能力,这样才能使自己有魅力,才算对自己的喜欢的人负责。

       我准备要写博客,把自己感觉比较常用的记录一下,以后用到的时候忘了方便找,不是说有多难,因为就语法而言没有难的地方,另外就是要写一下自己的个人感悟,理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