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公司开发自己的公司官网-从入门到上线-(1)

文件管理君》APP,欢迎各位尝鲜下载

一:啥是跨域啊?

答:由于页面开发中,静态资源是放在本地电脑上的,访问这些资源通常通过IP方式(127.0.0.1)或者localhosts来访问,与线上服务器所在域名不符,不能顺利进行接口调用。

代理与反向代理

代理

代理,也称正向代理,是指一个位于客户端和目标服务器(target server)之间的服务器,为了从目标服务器取得内容,客户端向代理发送一个请求并指定目标(目标服务器),然后代理向目标服务器转交请求并将获得的内容返回给客户端。

反向代理

反向代理(Reverse Proxy)是指以代理服务器来接受internet上的连接请求,然后将请求转发给内部网络上的服务器,并将从服务器上得到的结果返回给internet上请求连接的客户端,此时代理服务器对外就表现为一个反向代理服务器。

前端开发如何独立解决跨域问题 - 沧海一滴 - 博客园背景 跨域是由浏览器同源策略引起的,是指页面请求的接口地址,必须与页面url地址处于同域上(即域名,端口,协议相同)。这是为了防止某域名下的接口被其他域名下的网页非法调用,是浏览器对JavaScriphttps://www.cnblogs.com/softidea/p/7425894.html

  • 正向代理是浏览器端进行配置的,与服务器端无关,甚至可以对服务端隐藏。

  • 反向代理是服务器端配置的,对浏览器端是透明的。

  • 利用正向代理实现跨域

  • 实现原理

    对正向代理服务器进行配置,当获取非接口数据时,让代理服务器指向开发者本机的资源。当访问接口时,访问后端接口数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