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的兼职经历

说说我的兼职经历

在大学里面,很多同学都做过兼职吧,我也不例外。

为了锻炼自己,同时呢也不想在经济上过于依赖爸爸妈妈,我就在不影响学业的前提下,尝试做了一些兼职。

开始做的兼职大多是和舍友们一起去的,比如:发传单、促销员、酒店服务员等等。做这些兼职都是需要有很大的勇气的,因为工作虽小,但毕竟对这个社会还是存在很多的疑惑的。

做兼职的时候也怕被骗,所以找兼职的时候都比较小心,在做兼职的期间也是小心翼翼的,生怕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还好的是,做了那么多的兼职,都找对了,没有上当受骗的经历。

这些兼职做起来不容易的,就说做服务员吧,那上菜的速度和收拾桌子的速度都是非常快的,一般人很难适应的。干了几个小时都会觉得身体都被累垮了,而且工资还不多的。

上面这些兼职一般都是通过中介找的,所以工资自然被中介扣了一部分,到自己手上的也就不多了。同时,也切身体会到了挣钱的艰辛和不易。

后来,接触网络越来越多,相信大家现在也基本上都是手机不离手了吧。这几年自媒体、短视频、微信等网络平台发展迅猛,我们每天的学习、工作、生活也越来越与它们息息相关。

知识付费,已逐步被大家认可并接受。只要你在某一领域有一定的专长,就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变现。开始呢,我也觉得自己普普通通,自己能想到的,别人早就想到了。后来,接触的多了,了解的多了,才发现,原来很小的一个点,也是可以变现了。越来越觉得,网络真是带我们步入了全民创业的时代,代表性的案例、人物大家也都知道吧。

对于我们学生来说的话,最好先了解了解别人都是怎么做的,开拓一下思路,然后结合自己的情况,把自己的专业知识或个人资源来变现。

通过网上做兼职比较轻松,不用出去抛头露面,也不需要干体力活,更不用害怕丢面子什么的比较轻松,没有太多的限制,这样做起来更方便。

当然了,网络上诈骗的很多,我们每天都看到这种新闻,诈骗手段五花八门。所以,大家通过网络做兼职的话,一定要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