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简介(Amazon Web Services )

AWS含义: Amazon Web Services 是亚马逊平台提供的一种云服务
是亚马逊(Amazon)公司的云计算IaaS和PaaS平台服务。
AWS面向用户提供包括弹性计算、存储、数据库、应用程序在内的一整套云计算服务,
优势:相对于传统的服务器,能够帮助企业降低IT投入成本和维护成本。

EC2: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弹性计算云,类似一台虚拟机,不够用,就多创建一个,多了,就减少一个.
云计算,倾向于资源层面。相关概念有 实例与服务器,类型和系列等等。是一种虚拟化服务器,提供了构建故障恢复应用程序以及排除故障情况的工具。可以扩展容量。从预先配置的amazon系统镜像(ami:amazon machine image)启动(其实AMI相当于镜像文件ISO)。但是实例好像只能够重启,关闭->终止,停止。实例元数据:与实例相关的数据,可用于配置或管理正在运行的实例。实例用户数据:可在启动时传递给实例,可用于执行常见的自动配置任务,在实例启动后运行脚本。
关键词:
AMI:由 1操作系统+预计载入资源组成,感觉像是docker(不过没有docker轻量,docker就可以当做资源,运行在AMI上).
AMI是用户使用整个云计算平台的基础.用户使用EC2服务的第一步,就是要创建自己的AMI

特点:

  • 灵活性
  • 成本按小时收费
  • 够安全,ssh,配置防火墙,监控等
  • 易用
  • 容错的弹性IP

EC2的基本架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存储服务:

  • S3 simple storage service,简单存储服务
  • SDB 简单数据库服务
  1. S3: 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简单存储服务,面向网络的存储服务,原生在线,HTTP访问,高可扩展、可靠、快速持久。直接按照链接访问资源
    非传统关系数据库存储模式: * 存储,读取,非查询 * 简单高效
    为任意类型的文件提供临时或永久的存储服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DB与S3区别
    S3 是专为大型的非结构化数据块设计的
    SDB 是为复杂的结构化数据建了的,支持curd

  2. amazon elastic block store(EBS)

总结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