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知识点

语法
SET ANSI_NULLS { ON | OFF }
Transact-SQL 支持在与空值进行比较时,允bai许比较运算符返回 TRUE 或 FALSE。
通过du设置 ANSI_NULLS OFF 可将此选项zhi激活。
当 ANSI_NULLS 为 OFF 时,
如果dao ColumnA 包含 Null 值,则 ColumnA = NULL 之类的比较操作会返回 TRUE;
如果 ColumnA 除了包含 NULL 外还包含某些值,则这类比较操作将返回 FALSE。

语法SET QUOTED_IDENTIFIER { ON | OFF }
这些是 SQL-92 设置语句,使 SQL Server 2000/2005 遵从 SQL-92 规则。
当 SET QUOTED_IDENTIFIER 为 ON 时,标du识符可以由双引号分隔,而文字zhi必须由单引号分隔。当dao SET QUOTED_IDENTIFIER 为 OFF 时,标识符不可加引号,且必须符合所有 Transact-SQL 标识符规则。

语法
SET XACT_ABORT { ON | OFF }
注释
当 SET XACT_ABORT 为 ON 时,如果执行 Transact-SQL 语句产生运行时错误,则整个事务将终止并回滚。
当 SET XACT_ABORT 为 OFF 时,有时只回滚产生错误的 Transact-SQL 语句,而事务将继续进行处理。如果错误很严重,那么即使 SET XACT_ABORT 为 OFF,也可能回滚整个事务。OFF 是默认设置。
语法
SET NOCOUNT ON/OFF { ON | OFF }
当 SET NOCOUNT 为 ON 时,不返回计数(表示受Transact-SQL 语句影响的行数)。
当 SET NOCOUNT 为 OFF 时,返回计数(默认为OFF)。

即使当 SET NOCOUNT 为 ON 时,也更新 @@ROWCOUNT 函数。

当 SET NOCOUNT 为 ON 时,将不给客户端发送存储过程中的每个语句的 DONE_IN_PROC 信息。当使用 Microsoft® SQL Server™ 提供的实用工具执行查询时,在 Transact-SQL 语句(如 SELECT、INSERT、UPDATE 和 DELETE)结束时将不会在查询结果中显示"nn  行受影响"。

Sqlserver 链接服务器和同义词
 同义词就是起别名,[服务器名].[数据库].[表所有者].[表名] 直接起名A 其他地方就可以用了

创建同义词
create synonym Ab1
from A..b1

使用同义词
insert into Abl(......) values (......)

引用同义词
select * from Abl

删除同义词
drop synonym Ab1

查询所有同义词
select * from sys.synonyms


引用 https://blog.csdn.net/zy_27_ok/article/details/70140983

@@SPID 返回当前操作的进程Id
DB_NAME[spid] 返回当前数据库名称函数
也可直接 SELECT DB_NAME[] 查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