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点RakNet(23)--Cloud hosting

 

如何使用RakNet设置云端主机服务?

 

通过Rackspace实现云端主机服务

一些服务,例如Autopacher,Cloud Server,以及NAT穿透服务器,要求一个运行了RakNet的服务器。当可以使用额外的主机例如Hypernia或dx.net运行这些服务时,这些服务器一个月大概要$150。扩展服务也要求浪费时间安装代码库,不可能使用编程地实现。

       RakNet使用两个云主机服务提供商进行了测试:Amanzon AWS和Rackspace Cloud。基于测试,Amazon AWS不支持进入服务的UDP连接。由于UDP连接在NAT穿透服务器中要使用,我并不推荐使用Amazon 的服务器。然而Raksapce Cloud可以支持UPD连接,并且他们最低配的Linux的花费很低。我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到Rakspace的C++ 接口,这使得你通过编程可以控制你的服务器。

      

注册

      

 

创建服务器

       第一步要创建一个服务器,使用Hosting/Cloud Server/Add Server。这里会给出一个菜单,询问你需要Linux或Windows服务器,以及多少RAM。最低配置的Linux服务器比Windows服务器要更加便宜。RakNet在两种服务器上都可以运行。云服务器和NAT穿透服务器都使用最少的RAM。Autopatcher需要较多的RAM,我推荐4G内存来服务器256个并发用户,或者8G服务器512个并发用户。

      

 

       服务器一旦创建,你会收到一封邮件,通知你服务器的密码和登录IP。

      

 

       对于Windows7,输入用户名,密码和使用远端桌面的登录IP,在Start/Accessories下。

      

 

设置服务器

       登录到服务器后, 服务器的设置与任何的计算机都相同。

       1. 默认的安装包含了IE,可以使用它下载Firefox或Chrome。  

       2. 使用浏览器下载RakNet。

       3. 在Windows上,可以下载免费的Visual C++ 2010 Express。安装完成后,需要进行重新启动。

      

 

       服务器设置完成后,打开RakNet的工程,进行编译。那么你就有了一个自己的工作服务器,IP地址就是你连接到服务器桌面使用的IP地址。

      

备份和扩展服务器

       按照你自己的喜好设置完服务器后,可以创建一个服务器镜像,它可以作为一个硬盘备份。这对于扩展很重要,有了这个镜像,你完全可以按照你镜像的相同配置生成一个新的服务器实例。

      

       不运行服务器时,保证删除实例,保留你“廉价”的镜像,以备扩展服务器时使用。Amazon AWS仅仅对使用收费,与Amazon不同,Rakspace中只要你的服务器存在,就会对你进行收费。再次启动你的服务器,或者开始使用多个相同的服务器实例,使用Cloud Servers菜单下的My Server Images。

      

 

By 北洋小郭

转载请注明出处,切勿用于商业。谢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