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进程管理之终止

语法:
kill [选项] 进程号:通过进程号杀死进程
killall 进程名称:通过进程号杀死进程
-9:强迫进程立即停止
①踢掉某个非法登录用户
ps -aux | grep sshd(显示进程)
kill 进程号(杀死进程)
②终止远程登录服务sshd,在适当时候再次重启sshd服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③终止多个gedit编辑器[killall,通过进程名称来终止进程]
killall gedit
④强制杀掉一个终端
kill -9 进程号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inux进程管理是指在Linux操作系统中对进程进行创建、终止和监控等管理操作的过程。Linux是一个多任务操作系统,可以同时运行多个进程,因此对进程管理至关重要。 在Linux中,每个进程都有一个唯一的进程标识符(PID),通过这个PID可以对进程进行管理操作。Linux提供了多种方式来管理进程,例如使用命令行工具如ps、top、kill等,还可以使用系统调用来编写程序进行进程管理。 创建进程进程管理的一个重要方面。在Linux中,可以通过系统调用fork()来创建新的进程。fork()函数会创建一个子进程,子进程复制了父进程的地址空间和资源,成为一个独立运行的新进程。父进程可以通过fork()函数的返回值来判断是父进程还是子进程,并根据需要执行不同的操作。 终止进程也是进程管理的一部分。在Linux中,可以使用命令行工具如kill来终止指定的进程。kill命令发送一个信号给进程进程可以选择接收并处理该信号,也可以忽略该信号。常用的信号包括SIGKILL和SIGTERM,前者用于强制终止进程,后者用于正常终止进程。 监控进程进程管理中的重要任务。通过命令行工具如top可以实时查看系统中正在运行的进程信息,包括进程的PID、CPU使用率、内存占用等。通过监控进程,可以及时发现并处理异常情况,保证系统的稳定运行。 总之,Linux进程管理Linux操作系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通过适当的进程管理,可以提高系统的性能和稳定性,确保系统可以同时运行多个进程,并及时发现和处理异常情况。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