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C命名管道实现进程间通信

命名管道实现进程间通信

命名管道
命名管道也被称为FIFO文件,它是一种特殊类型的文件,它在文件系统中以文件名的形式存在,但是它的行为却和之前所讲的没有名字的管道(匿名管道)类似。

创建命名管道
以下两个函数都可以用来创建命名管道(任选一个),函数原型如下:
#include <sys/types.h>  
#include <sys/stat.h>  
int mkfifo(const char *filename, mode_t mode);  
int mknod(const char *filename, mode_t mode | S_IFIFO, (dev_t)0);
mkfifo函数,filename表示文件名,mode则表示文件的读写权限。
mknod函数,参数中path为创建的命名管道的全路径名:mod为创建的命名管道的模式,指明其存取权限;dev为设备值,该值取决于⽂件创建的种类,它只在创建设备⽂件时才会⽤到。这两个函数调⽤成功都返回0,失败都返回-1。

另外,mknod属于较老的函数,而mkfifo函数使用起来更见简单规范,建议使用mkfifo函数。
 这两个函数都能创建一个FIFO文件,但其实是创建了一个确实存在与文件系统中的文件,命名管道在
  • 0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