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的特性——封装

         面向对象编程的特性之一:封装性,它也是面向对象编程的核心思想,其实是指的就是将描述某种实体的数据和基于这些数据的操作集合到一起,形成一个封装体。而这个封装体通常情况下都以类得形式出现,类又对操作者隐藏起实现细节,这也是封装的思想。

         封装性是通过访问控制修饰符来限定应用程序内文件的访问级别的,Java语言中的访问控制级别有4种,分别是public、protected、default和private。

         1.public:意思是公有的、公共的。这个访问控制修饰符的访问级别最高。使用这个问控制修饰符进行修饰的成员,被访问时不受任何限制。

          2.protected:意思是受保护的。使用这个访问控制修饰符进行修饰的成员只能由派生类或统一程序包中的类进行访问。对其他程序包的派生类而言,效果相当于共有的(public)。对于其他程序的非派生类来说,其效果相当于私有的(private)。

          3.default:意思是默认的。但在作为访问修饰符时,default指的是不加任何访问控制修饰符,并不是要使用关键字defaul进行修饰。没有使用任一访问修饰符进行修饰的成员只能由同一程序包中的类进行访问,即对所在程序包中的其他类而言,其效果相当于共有的(public);对应用程序的其他程序包的类而言,其效果相当于私有的(private)。

          4.private:意思是私有的。这个访问控制修饰符的访问级别最低。使用关键字private所进行修饰的成员是不允许除了自身所在类之外的其他类对其进行访问的。

    例:

     public class Car {
//对属性的封装
private String brand;
private double length;
private double width;
private int seats=5;
public String getBrand() {
return brand;
}
public void setBrand(String brand) {
this.brand = brand;
}

public double getLength() {
return length;
}
public void setLength(double length) {
this.length = length;
}

public double getWidth() {
return width;
}
public void setWidth(double width) {
this.width = width;
}
public int getSeats() {
return seats;
}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