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Timeout和ReadTimeout所代表的意义

ConnectTimeout 

指的是建立连接所用的时间,适用于网络状况正常的情况下,两端连接所用的时间。 
在java中,网络状况正常的情况下,例如使用 HttpClient 或者 HttpURLConnetion 连接时设置参数 connectTimeout=5000 即5秒,如果连接用时超过5秒就是抛出 java.net.SocketException: connetct time out 的异常。

ReadTimeout

指的是建立连接后从服务器读取到可用资源所用的时间。 
在这里我们可以这样理解ReadTimeout:正常情况下,当我们发出请求时可以收到请求的结果,也就是页面上展示的内容,但是当网络状况很差的时候,就会出现页面上无法展示出内容的情况。另外当我们使用爬虫或者其他全自动的程序时,无法判断当前的网络状况是否良好,此时就有了ReadTimeout的用武之地了,通过设置ReadTimeout参数,例:ReadTimeout=5000,超过5秒没有读取到内容时,就认为此次读取不到内容并抛出Java.net.SocketException: read time out的异常。

 

根据上面关于ConnectTimeout和ReadTimeout的描述,在我们使用需要设置这两项参数的服务或程序时,应该对两项参数一起设置。 一般而言两项参数的数值可以设置成一样的,但根据笔者个人经验,可以把ReadTimeout设置的长一点,ConnectTimeout可以相对比较短,这是源于我们的网络状况一般较为稳定,连接时很少出现问题,但是读取时因为数据下载时的网络波动,出状况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 6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