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使用心得(vba)

 给同事帮忙,今天用Excel做了一个出差报销用的Excel文档,感觉Excel的高级应用还在杂,开始觉得没有头绪,在不懈的调查下,终于搞定了,把里面用到的觉得有用的知识理一下。

1 vba 访问Excel的元素

   Worksheets:表示Excel文档现有的所有Sheet,可以用Worksheets.Item(1)或者Worksheet("SheetName")来获得某个Sheet对象。

   每个Sheet对象又可以按照行(Row)或者单元阁(Cell)来访问,访问行可以用Worksheets.Item(1).Row(index)来访问,访问Cell可以用Worksheets.Item(1).Cells(RowIndex, ColumnIndex)来访问。

   还有在对Sheet做操作的时候,一定要保证这个Sheet是激活的,否则就会发生问题。

 

2 生成的Macro在程序里调用

   应该有很多种方式,我没有全部去调查。

   一种你可以通过在画面上设置Button,或者通过别的ActiveControl的事件来激发Macro.

   另外一种就是通过Excel自己的事件来激发,譬如页面生成的时候,数据发生变更的时候,等等。

   详细都可以通过查Excel相关文档得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