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Note3安装Magisk记录

在上一篇文章https://blog.csdn.net/xiaocszn/article/details/86081055里提到系统升级到Android 8.0后发现Charles抓不到https了,究其原因是Android 7.0开始默认不信任用户证书了,所以准备用Magisk把用户证书伪装成系统证书,这篇文章记录一下安装Magisk及其模块的过程。

正常流程

解锁Bootloader

Bootloader是手机系统启动时最先运行的代码,它的存在主要是为了安全,它可以控制接下来安卓内核的加载。一般手机厂商都会给Bootloader加锁,加了锁的Bootloader不认你装的其他系统,直接无法启动。除此之外也不让你修改系统分区,擦除数据等。因此要玩机,首先得把Bootloader给解锁了。小米手机官方支持解锁,所以直接百度找官网解锁资料就行了,不多说

刷入TWRP

安卓手机都有个Recovery mode,相当于Windows PE系统,可以重置出厂设置,清楚缓存,刷入操作系统镜像等,但是小米官方的Recovery mode比较鸡肋,开放的功能太少,所以我们要刷入功能更强大的Recovery,推荐TWRP,直接搜TWRP的官网,找到自己的机型,下载镜像,按说明刷入就行,官网有线刷说明文档

刷入Magisk

Magisk是个软件,不是系统,但我们也可以通过TWRP刷入,刷入之后Magisk就作为一个系统软件存在了。我们上一步已经装好了功能强大的Recovery——TWRP,所以这一步我们把Magisk镜像包下载到手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