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幕密度和像素密度不一样吗


是的,屏幕密度和像素密度在Android中指的是不同的概念。

屏幕密度(Screen Density)

是指屏幕上每英寸所包含的物理像素数量。常见的屏幕密度单位是dpi(dots per inch),例如160dpi、240dpi、320dpi等。较高的屏幕密度表示在相同物理尺寸下有更多的像素,图像和文本会显示得更加清晰和细腻。

像素密度(Pixel Density)

是指设备上每英寸所包含的逻辑像素数量。在Android中,我们使用dp(density-independent pixels)作为单位来描述像素密度,并使用密度无关像素(dp或dip)来进行布局和尺寸定义。通过使用dp作为单位,可以在不同屏幕密度的设备上实现一致的用户界面和布局,以确保应用程序在各种设备上都能正确显示。

对于不同屏幕密度的设备,Android系统会根据屏幕密度与标准密度(通常为160dpi)的比例自动缩放资源和布局。这样,使用相同dp值定义的布局和尺寸将在不同屏幕密度的设备上具有相似的外观和尺寸。

因此,屏幕密度和像素密度是不同的概念。屏幕密度指的是物理像素数量,而像素密度指的是逻辑像素数量(以dp为单位)。在Android开发中,我们使用像素密度来实现屏幕适配和布局的一致性。

参考:Android屏幕适配-修改全局density - 简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