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之绿色出行

物联网之绿色出行

本文纯属个人乱侃,不代表各方意见,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物联网之绿色出行

“收到了全国免费任骑的短信,在指定日期内,不论骑多久,不论骑多远,免费。”个人觉得免费的东西其实隐藏着很大预谋,用车期间押金不可退,在这免费期间可以集资多少呢。免费的清新空气,免费的无污染水源,蓝蓝的天空,哪儿能找到。免费的东西其实是最昂贵的。

绿色出行就是采用对环境影响最小的出行方式。既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又益于健康、兼顾效率的出行方式。多乘坐公共汽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合作乘车,环保驾车,或者步行、骑自行车等。只要是能降低自己出行中的能耗和污染,就叫做绿色出行、低碳出行、文明出行等。

本文主要介绍骑自行车,可以骑自己的自行车,摩拜单车,ofo单车(小黄车),公共自行车(需要办卡,有固定停车桩);膜拜单车和ofo单车是没有固定停车桩,使用较为方便。

摩拜单车使用APP扫描二维码自动开锁,开始使用,锁车停止计费。在这个简单的使用过程中,可以发现,每一辆摩拜单车其实是一个“物端”,这个过程是人与物的交流过程。每辆摩拜单车,每个App,服务器组成了一个物联网。当人们扫描摩拜单车的时候,向服务器请求要开锁,服务验证之后,通知该车,自动开锁,进行使用,并定位,定位可以根据APP和单车上的GPS同时进行进率行程;锁车的时候,单车请求服务器停止计费,结算停止用车。为了减少与服务器的频繁请求和开锁、停车的快速使用,可以开启蓝牙快速进行人(APP)与物的快速沟通,在网络闲置的时候在同步到服务器。

ofo单车,使用较为简单,而且容易作弊,开锁的方式是在APP上输入单车的编号,获取到开锁密码,进行解锁用车,停车结算是在APP上进行的。存在以下几方面的弊端:

1.单车没有定位,靠APP进行定位,容易让人找不到车

2.计费准确性差,一到可以停车结算时间,就会有人进行结算,然后继续使用

3.开锁密码不变,同一密码在同一单车可以多次使用

4.容易造成单车的丢失

公共自行车,其实也是一种公益型的,基本免费使用。希望大家在使用过程中,爱惜自行车,绿色出现,健康自我。

科技不断进步,越来越改善我们的生活了,出行,饮食,购物,娱乐等都在改变,现在出门基本不需要带现金了,只需一个手机即可。但是我们也不要被手机绑架了,生活离不开手机,手机是为了方便人类、辅助人类,可不用被手机操纵了我们。


wxgzh:ludong8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