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Oracle的学习,感触不少

刚接触Oracle,借了本叫做基础的书,非常厚,边思考学习方法边看书,还看视频,但是总感觉很难,后来听了一个前辈的话,多动手,光看书是没有用的,我才开始认识它的各种工具,并学着一步一步使用它,几天下来,感觉不是特别难,SQL语句部分,常见的在学习SQL SERVER的时候学过,所以,才明白了实践出真知啊,在此仅记录我这些天碰到的小问题,对oracle工具认识过程的笔记:

1.安装完Oracle10g之后,浏览器自动转入一个Oracle配置界面,当时我就意味到这个软件的运行一定有一部分是依赖网络的,庆幸自己安装的时候把那些 J2EE 应用程序的配置 文档复制保存下来了,我想这也算是一个安装的经验之谈,还未安装的人得记住这一点。

2.当要开始认识Isqlplus这个工具的时候,我在浏览器中粘贴了安装时保存的 URL网址,可是浏览器显示网页无法打开,于是我静心思考,回到系统服务界面看了Oracle相关的服务项,发现里面有个"OracleOraDb10g_home2iSQL*plus"的服务项,于是我启动了它,再回到浏览器,同样的URL刷新一下,就看到登录界面了。所以,我认为有问题自己应该先想想原因,尝试自己解决,才能印象深刻,而不是一开始便求助于人。

3.在登录Isqlplus,sqlplus的时候,同样需要输入连接标识符这一项,一开始听了教学视频,里面说是本机的名字,我也没太在意,而且视频说,运行在自己电脑上就不用填也可以登录,后来当我想输入它的时候完全不知道到底应该输入什么,于是又仔细回想教学视频翻了书,结果估计一下是填安装时候自己建的数据库名吧,试了一下,真连接了。也了解了这两个只不过是形式不同的工具。任君选用

4.在建立了表之后,用sqlplus插入了一些表项但是并未保存,用select语句在Isqlplus进行全表查询时提示:未选定行。对这个提示我一点都不了解,为此我查了书,试图自己解决但是没能如愿,于是在社区上发了贴,网友们热心回答帮助我解决了问题,原来这是因为表还没插入数据项。用select count(*)from [表名]可以验证这一点。

以上是我这几天的学习笔记,希望能对跟我遇到一样小问题的初学者有点用处,我还会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记录更多有用的信息。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