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GRP部分特性

  配置汇总路由:在接口级别配置(控制层面路由流向的出接口),配置完成后若将包含的明细路由汇总成汇总路由发送出去。
什么时候汇总路由会消失:当汇总路由所包含的明细路由全部消失,则此汇总路由失效消失。
  注意:路由器本地产生的汇总路由发送给邻居,汇总路由是不存在于本地路由表中的。即有可能又收到自己发送出去的汇总路由条目从而造成环路。
EIGRP针对的防环机制:本地路由表会优先产生一条汇总路由(管理距离90),指向NULL0接口,防止接收到本地发送出去的此条汇总路由。

配置:
在接口视图下:

ip summary-address eigrp 90 172.16.8.0/23 21 此处21是手动修改此汇总路由的管理距离(只针对手工汇总)

在EIGRP进程下:

summary-metric 172.16.8.0/23 distance 21  修改汇总路由管理距离(手工和自动汇总)

leak-map;泄露列表
作用:伴随着汇总路由的通告,也将一些重要的明细路由也通告出去。

园区边界设备默认路由下方四种方式:
在边界路由器中,静态路由不能传递到内网。(静态路由不传递,只影响边界路由器到外网的路径)
默认路由下放,通过运行路由选择协议下放默认路由到内网中:
  1:路由重分发
  2:配置静态路由去往外网不能包含下一跳,只能包含出接口(即在边界路由器上做一个全0的宣告 在EIGRP进程下:network 0.0.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