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区块链资源一览

在我们看来,区块链技术本身并不是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它只是包含了很多特性的一种理论,一种技术再组合的创新。在开发实现上其也不拘泥于一种语言,可以用C语言、C++或者Python等去完成。

关于区块链的研究和社区有很多,来自密码学、金融领域和技术领域的很多专家学者每天都在为区块链社区添砖加瓦。

给程序员的资源

程序员是技术的实际执行者,自2009年比特币问世以来,越来越多的技术爱好者参与其中,讨论研究着比特币和区块链的理论与核心技术。

很多技术发烧友的研究路线由代码开始,但区块链的源代码晦涩难懂,导致研究起来速度过于缓慢,下面笔者整理了一些参考资源,以便于感兴趣的读者快速入门。

  • CSDN(http://www.csdn.net):技术者开发园地。

  • 以太坊(http://ethfans.org/):区块链技术研究平台。

  • Github区块链源码(https://github.com/bitcoin/bitcoin):区块链技术源码提供平台。

如下图所示,对区块链感兴趣的程序员越来越多,区块链上的开源代码也越来越多,虽然比特币的价格在持续走低。正如我们在本书中一直强调的,虚拟货币和区块链未来的发展和应用本身并没有多大关系。

image.png

GitHub上和区块链相关的代码库和比特币价格的比较
(来源:http://www.kpcb:com/)

举例而言,我们在GitHub上检索“blockchain”时,有1060个结果展现,其中用编程语言JavaScript作为实现手段的排在首位(262个),Python排在第2位(114个)。在Github社区上,笔者整理了一下作为程序员可以参考的源代码:

(1)比特币

源码:https://github.com/bitcoin/bitcoin

(2)Openchain

主站:https://www.openchain.org/

源码:https://github.com/openchain/openchain

(3)Factom

主站:http://factom.org

源码:https://github.com/FactomProject/FactomCode

标签:文件存储

(4)OpenBazaar

源码:https://github.com/OpenBazaar/OpenBazaar

标签:电子商务

(5)Blockscore

源码:https://github.com/BlockScore/blockscore-ruby

https://github.com/BlockScore/blockscore-php

https://github.com/BlockScore/blockscore-python

https://github.com/BlockScore/blockscore-node

标签:身份验证

注:该源码有四种实现方式(Ruby、PHP、Python、Node),感兴趣的读者可以都试一试。

(6)LaunchKey

源码:https://github.com/LaunchKey/launchkey-ruby

https://github.com/LaunchKey/launchkey-php

标签:身份验证

(7)Blocktrail

源码:

https://github.com/blocktrail/blocktrail-webwallet

标签:数据API

(8)Codius

源码:https://github.com/codius/codius-host

https://github.com/codius/codius-engine

标签:社交通信

(9)小蚁

主站:www.antshares.com

源码:https://github.com/antshares/antshares

标签:众筹

区块链的社区和信息资源

以下这些社区和网站是关注区块链领域信息的读者可以仔细浏览的。

巴比特(http://www.8btc.com):比特币和区块链的开放研究平台。

比特币资讯网(http://www.bitcoin86.com):比特币相关信息汇集中心。

比特头条(http://www.bitett.com):关于比特币和区块链的信息网站。

未央网(http://www.weiyangx.com):互联网金融门户。

本节只精选了几个网站,如果读者意犹未尽,那么请逐一访问附录C中列出的本书的参考网站。


来源:我是码农,转载请保留出处和链接!

本文链接:http://www.54manong.com/?id=860

'); (window.slotbydup = window.slotbydup || []).push({ id: "u3646208", container: s }); })();
'); (window.slotbydup = window.slotbydup || []).push({ id: "u3646147", container: s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