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规划

第二次实训个人感受、收获及今后的学习规划与改进方案:
       错过了第一次实训,很担心自己跟不上同学们的进度,毕竟软件测试这一块领域与我来说是陌生的;但它又是熟悉的,因为计算机专业的人经常要进行软件开发,而在提交项目之前必须先测试项目,找出bug并去修补完善。学习了软件测试基础后发现软测也是一门艺术,通过各种测试技术为我们展示了项目的完美与缺陷。
       在这第一阶段的最后一个周,整个人完全不好了,烦躁不已,可能也是压力太大的缘故。最后一个周测试和java都有项目要完成,而且只给一周时间。就单单说讨论测试需求和写测试要点就已经耗费了许多精力,好在敲定需求和要点后,后续的测试用例和写缺陷报告能顺利进行。不足之处在于没有参与小组的成果汇报ppt制作,这是我的遗憾,因为当时忙着Java的项目,希望下一次不要出现这种情况,毕竟团队合作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过程。
       听说后面两个阶段会更忙更累,我已经能预料到之后会是个怎样的情况了……在济宁这边高强度的培训下,我希望今后自己能够更好的适应这种节奏,提高自己的效率,做好自己的事情,即使遇到“能者多劳”的情况,也要放好心态,做事更专注一些,心无旁骛。
       星期三下午那场宣讲会上老师跟我们说“不仅要把自己当成学生,也要把自己当成一名在职员工”,我却认为,在这里我们不能把自己当成一名学生,只能当成一名在职员工,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激励自己去像海绵一样吸收知识,再把知识转化为实践;不能把老师看作是“老师”,老师还是个“BOSS”,不仅仅只是我们把工作做完,同时也要满足了BOSS的要求,才算是工作完成。我相信只有这样,未来我们进一步蜕变。
       相信今后的我会加把劲,努力向自己的目标前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