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到底该怎么学

想学习单片机的同学可以关注、私信我或者在评论区回复我要入门。很多人都不知道嵌入式怎么学,这一期我就简单说一下我的理解。嵌入式这个概念太广了,可能很多人认为嵌入式就是嵌入式Linux。但是其实并不仅仅只有Linux,像STM32,51单片机也属于这个范畴之内的,它们有的也可以跑协议栈,跑ucos等系统。

4c58a95bd45578e5c4c435cbfd8ae574.png

嵌入式是有很多方向的,选择一个你觉得发展前景不错的方向,做好,做精了都会有前途。接下来,跟大家探讨一下嵌入式的一些方向,和如何去学习。我以前也是摸索着过来的,没人告诉我如何学习,也没有学习线路,所以走了很多弯路。

嵌入式方向

·单片机开发

单片机开发在这个市场上的需求还是很大,单片机公司业绩并没有下滑,单片机的领域在工业控制,机械控制等上面会比较多一些,当然也会涉及物联网。单片机有8位,16位,32位的,一般8位用得比较多的就是51单片机和STM8,32位用得比较多的就是STM32。一般学完51和STM32之后,找个单片机的工作应该是没什么问题了。单片机的门槛不算高,但是做好也不容易。

·Linux应用开发

很多人都不知道“Linux应用到底在做什么?”。其实应用就是在做功能,在操作系统中,因为分层的原因,把应用和驱动区分开,也是为了方便开发分工。因为单片机中基本都是驱动和功能混在一个程序中,所以转到Linux开发中,

  • 1
    点赞
  • 4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