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者如何看待移动平台之争

15 篇文章 0 订阅
8 篇文章 0 订阅

目前移动平台主要有三大块,分别是IOS、ANDROID、WP7,其余的暂时就不列在此了。因此我经常看到论坛上发了个有利于IOS的消息的时候,很多非IOS开发人员在后面骂呀、鄙视什么的,然后突然又发了个ANDROID有利的消息后,非ANDROID开发人员又过来骂、鄙视,我经常看到的一句话就是:“ANDROID是什么,一坨SHIT呗!”。我认为作为一名技术人员,不应该对某个平台有偏见,比如你做J2EE开发就没必要去说.NET不好什么的,各有各的优势,各有各的饭碗。

下面我想谈谈我的看法,我本人是一名ANDROID\IPHONE开发人员,做了2年多了也做了几款应用。我不想说未来哪个平台会火会怎么怎么样,我也没那个能力,我只是想说下我自己的一点观点而已:

1)我觉得兴趣最重要,如果你只是觉得哪个流行就去学哪个的话那我只能说你活的太累了,比如你做android开发,你可以在自己的业余时间也弄弄ios的开发,当然apple的开发成本投入比较多,但是如果你真的很感兴趣的话,不防投入下啊。平时少买点衣服、少抽点烟就可以了。或者弄弄WP7开发也可以的。换句话说,如果你没兴趣的话纯粹是生活所迫,那你可能确实没这个精力去弄。相反如果你对这个很感兴趣的话那么你学起来也就不会那么累了,呵呵反而很轻松。举个例子,如果让你去陪个美女逛街什么的估计你走个一天你也不会觉得累,呵呵~就是这个道理~

2)有很多人可能没有这个动力去学习,那我建议是去论坛里面接触一些团队或者外包什么的,没准你能碰到花钱让你给他做软件的人,这样的话你即学到东西又赚到钱了,当然这种概率比较低,呵呵~但是不是没有,就看你的运气了。

3)可以和自己关系比较好的人一起互相学习交流,团队很重要,彼此可以建立互相信任的关系,然后以团队的形式去参与一些比赛呀什么的。

4)必须精通一个平台,别搞到最后变成啥都会、啥都不精通那就不太好了,俗话说的好,术业有专攻。还是专心弄一门技术,在兴趣和精力允许的情况下去研究研究其他平台。我认为一个团队不可能每个队员都很牛逼的,举个例子假如你的团队有4个人,一个精通android,一个精通ios,一个精通wp7,另外一个随便吧,那么如果一个项目下来的话,做三个平台的开发,可以让精通的那个人把核心技术和框架都弄好,其余3个人就可以在他的基础上增加功能什么的就容易多了。

20111214补充

今天开会又无意中跟人谈到了移动平台,很多人都抨击android垃圾,我是一名android开发人员,说实话我并不赞同这个看法,我认为IPHONE和andriod的区别就好比是装修好别墅和毛坯商品房或者毛坯别墅的区别,有钱了当然愿意买装修好的别墅,住了也体面、舒服。没钱的人或者说钱不是很多的人肯定是买商品房了。这个时候你买了之后装修权在你手里,你想怎么弄就怎么弄。你可以把自己的家搞的很有个性和特色。这个时候你会有种莫名的成就感的。以上只是我的感受。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很多人会认为android开发者的收入不如ios开发者的收入,我觉得这是个误区。还是一句话说的好,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如果什么事情你都能先别人一步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与其天天纠结这个问题不如自己脚踏实地的干。总的来说,开发者的收入是干出来的,不是你整天在那里调查、抱怨或者攻击就能怎么样的。

所以,如果您选择了这条路,那么注定是要多花时间去学习的。哈哈,欢迎大家补充~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