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QL之Apache Cassandra的下载和安装(Window版)

准备工作

  1. 因Cassandra是Java编写,需要安装JDK1.7及以上版本。(java -version)
  2. 为了使用cqlsh, 下载安装最新的Python版本。(python –version)

Cassandra下载

从Apache Cassandra的官网下载最新或者较新的cassandra版本。例如:apache-cassandra-3.9-bin.tar.gz

Cassandra目录结构

Cassandra解压后的目录结构

解压并Cassandra配置环境变量

将下载的文件解压,如:apache-cassandra-3.9。
配置环境变量(可选):
① CASSANDRA_HOME=D:\apache-cassandra-3.9;
② path=%CASSANDRA_HOME%\bin.

启动Cassandra服务和客户端

启动cmd(或者Power Shell),进入到cassandra的bin目录中执行cassandra.bat即可启动cassandra服务。

启动cassandra服务

启动Cassandra客户端,在cassandra的bin目录下执行cassandra-cli启动客户端。

启动客户端

Cassandra启动过程遇到的错误

Windows PowerShell 内部错误。加载托管的 Windows PowerShell 失败,返回错误 80070002。  
WARNING! Powershell script execution unavailable.  
   Please use 'powershell Set-ExecutionPolicy Unrestricted'  
   on this user-account to run cassandra with fully featured  
   functionality on this platform.  
Starting with legacy startup options  
Starting Cassandra Server  
Error occurred during initialization of VM  
Could not reserve enough space for 2097152KB object heap  

解决方法:
1. 安装补丁Windows Management Framework 4.0 (KB2819745)可解决.
地址:http://www.microsoft.com/en-us/download/details.aspx?id=40855
2. 解决办法:
Could not reserve enough space for 2097152KB object heap
修改 cassandra.bat 中的JVM参数
set JAVA_OPTS=-ea^
-javaagent:”%CASSANDRA_HOME%\lib\jamm-0.2.8.jar”^
-Xms512m^
-Xmx512m^

Cassandra客户端初体验

1. help;

使用help命令查看Cassandra客户端的基本操作命令。

这里写图片描述

2. 创建keyspace

keyspace 对应关系数据库中的数据库。
命令: create keyspace geeker;

这里写图片描述

3. 使用创建的keyspace

use geeker;
如图可以看到,进入了geeker这个keyspace里面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创建列族 column family

列族 column family 就对应关系数据库中的表。

这里写图片描述

插入数据

set java[ascii(‘zhangsan’)][ascii(‘name’)]=ascii(‘zhangsan’);

这里写图片描述

查询数据

get java[ascii(‘zhangsan’)];

这里写图片描述

提供所需资源的下载

上传速度太慢了下周再发地址…
这里写图片描述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assandra是一个混合型的非关系的数据库,类似于Google的BigTable。其主要功能比Dynomite(分布式的Key-Value存储系统)更丰富,但支持度却不如文档存储MongoDB(介于关系数据库和非关系数据库之间的开源产品,是非关系数据库当中功能最丰富,最像关系数据库的。支持的数据结构非常松散,是类似json的bjson格式,因此可以存储比较复杂的数据类型。)Cassandra最初由Facebook开发,后转变成了开源项目。它是一个网络社交云计算方面理想的数据库。以Amazon专有的完全分布式的Dynamo为基础,结合了Google BigTable基于列族(Column Family)的数据模型。P2P去中心化的存储。很多方面都可以称之为Dynamo 2.0。 功能   Cassandra的主要特点就是它不是一个数据库,而是由一堆数据库节点共同构成的一个分布式网络服务,对Cassandra 的一个写操作,会被复制到其他节点上去,对Cassandra的读操作,也会被路由到某个节点上面去读取。对于一个Cassandra群集来说,扩展性能是比较简单的事情,只管在群集里面添加节点就可以了。   这里有很多理由来选择Cassandra用于您的网站。和其他数据库比较,有三个突出特点: 模式灵活 :使用Cassandra,像文档存储,你不必提前解决记录中的字段。你可以在系统运行时随意的添加或移除字段。这是一个惊人的效率提升,特别是在大型部署上。 真正的可扩展性 :Cassandra是纯粹意义上的水平扩展。为给集群添加更多容量,可以指向另一台电脑。你不必重启任何进程,改变应用查询,或手动迁移任何数据。 多数据中心识别 :你可以调整你的节点布局来避免某一个数据中心起火,一个备用的数据中心将至少有每条记录的完全复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