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快速入门

  之前一直用的svn,由于一些原因突然就对Git感兴趣了(主要是CSDN平台推出的CODE,支持共有和限量私有项目,而googlecode又老是不稳定早就想换了,一直没找到一个中意放心的安全平台)。

  Git和其它版本控制系统(如CVS/SVN)有不少的差别,Git本身关心档案的整体性是否有改变,但多数的CVS/SVN系统则在乎档案内容的差异。因此Git更像一个档案系统,直接在本机上取得资料,不必连线到host端取资料回来。

  Git优点:适合分布式开发,强调个体;公共服务器压力和数据量都不会太大;速度快、灵活任意两个开发者之间可以很容易的解决冲突。
离线工作。

  Git缺点:资料少(起码中文资料很少);学习周期相对而言比较长;不符合常规思维;代码保密性差,一旦开发者把整个库克隆下来就可以完全公开所有代码和版本信息。

  以下就拿CODE来说吧。

1.注册账户以及创建项目

  首先毫无疑问肯定要注册code平台的帐号,然后就可以看见创建项目的选项。


2.Git安装

 下载地址 https://code.google.com/p/msysgit/downloads

  安装一路next就可以了,安装完后你会发现右键多了些彩单(其中git gui也提供常用图形化操作)


3.Git配置

  任意右键Git Bash进入命令行

#
#1.用户信息配置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CSDN id"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CSDN passport中注册邮箱"
git config -l    #检查name和email配置是否正确

#
#2.SSH公钥:创建添加
#
$ cd ~/.ssh 
#检查本机公钥,若提示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说明是首次使用;
 若非首次使用,请执行如下3步(注释掉的)操作清理原有ssh密钥。
#$ mkdir key_backup
#$ cp id_rsa* key_backup
#$ rm id_rsa*
#生成新的密钥
$ ssh-keygen -t rsa -C “您的邮箱地址” 
#在回车中会提示你输入一个密码,这个密码会在你提交项目时使用,如果为空的话提交项目时则不用输入
#您可以在你本机系统盘下,您的用户文件夹里发现一个.ssh文件,其中的id_rsa.pub文件里储存的即为刚刚生成的ssh密钥。

   添加公钥:登录CODE平台,进入用户“账户设置”,点击右侧栏的“ssh公钥管理”,点击“添加公钥”,将刚刚生成的公钥填写到“公钥”栏,并为它起一个名称,保存即可。(注意:复制公钥时不要复制多余的空格,否则可能添加不成功)

4.Git常用操作

   创建/上传/获取等,当然有命令行和gui的方式都可以。

   (1)创建:在一个本地项目文件夹右键Git init  Here,这样就支持git了

   (2)上传:添加到缓存区(add)==>提交(commit)==>上传(push)

   (3)获取:$git clone git@code.csdn.net:csdn注册的ID名/项目名.git

   (4)拉回:即svn中update,$git pull origin master


5.Gitignore文件

git需要忽略的文件,详细操作见http://blog.csdn.net/benkaoya/article/details/793237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