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 Kotlin Multiplatform 构建跨平台应用程序

如果您是一位经验丰富的 Android 开发人员,并且有一个杀手级应用的想法,那么您可以为 Android 构建它。但是,如果您对 iOS 不太确定,那么事情就会变得棘手。

那么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可接受的方法是什么?Kotlin Multiplatform 是构建跨平台应用程序的最佳答案。

什么是 Kotlin 多平台?

KMM 或 Kotlin Multiplatform Mobile 是用于开发跨平台应用程序的 SDK。可以创建多平台应用程序并与 android 和 iOS 平台共享它们。然而,Kotlin Multiplatform Mobile 的常见用例包含原生 UI 的实现或使用特定于平台的 API。

开发和维护移动应用程序需要投入大量精力和精力。但是,在为不同平台(例如(iOS、Android 等)创建和测试跨平台移动应用程序时)存在各种挑战。

Kotlin 多平台与其他跨平台方法有何不同

还有其他跨平台开发方法,例如 Flutter 和 React Native。因此,首先引起用户注意的是;为什么要使用 Kotlin Multiplatform 创建跨平台应用程序。

React Native 和 Flutter 等跨平台方法无法与 Java 互操作。React Native 使用 JavaScript,而 Flutter 使用 Dart。当我们谈论 Kotlin 时,它完全可以与 Java 互操作。

借助 Kotlin Multiplatform Mobile,UI 使用原生代码分别针对 iOS 和 Android 进行编码。此外,它有助于默认分离业务逻辑层和 UI。因此,它主要侧重于共享通用代码以在不同平台(如 Android、iOS 等)上创建或构建原生应用程序。因此,可以得出结论,采用 Kotlin Multiplatform 构建跨平台代码将减少代码重复和开发时间应用。

使用 Kotlin 多平台的优点

易于学习

Kotlin 是最流行的编程语言,语法与 Swift、Java 等不同的语言相似,但它刺激了开发者使用 Kotlin,降低了入门门槛。

业务逻辑的单一代码库

每种跨平台方法都有助于将单个代码用于各种平台,就像 Kotlin 多平台一样。使用 Kotlin Multiplatform Mobile 的主要好处是:它允许用户在 UI 层下共享库和功能,最终允许开发人员直接连接到各自的环境,无论是 Android 还是 iOS。

提供模块化集成

Kotlin 最显着的优势是 SDK 而不是框架。这表明使用现有应用程序的小队可以添加一个模块或移动应用程序的一些部分来测试其功能和可行性,而无需任何巨额投资。这有助于 Kotlin 解决过渡到新代码库的最大障碍。

提高开发速度

对于不同的平台,身份验证、业务逻辑、数据管理和分析通常是相同的。它保持 UI 的独特性,从滚动、导航和结构开始。开发人员可以使用 Kotlin Mobile Multiplatform 来共享通用代码并单独创建 UI 代码。Kotlin 的简单代码共享过程为开发人员节省了时间和精力。

更少的错误

使用 Kotlin 进行跨平台应用程序开发,开发人员可以编写尽可能干净的代码。但是,如果在代码中发现了特定的缺陷,则可以在运行前轻松地对其进行跟踪和修复。因此,它有助于节省您用于 QA 质量保证程序的金钱和时间。

如何使用 Kotlin Multiplatform 构建跨平台应用程序?

在继续使用 KMM Kotlin 构建跨平台应用程序的整个过程之前,请考虑以下先决条件:

Kotlin 多平台应用程序开发的先决条件

  • Java JDK 版本 11
  • 红宝石和捆绑器
  • Android Studio - 最新版本
  • Xcode - 11.3 或更高版本
  • Xcode 命令行开发者工具
  • 适用于 Android Studio 的 K 多平台移动插件

开始创建 KMM Kotlin 项目

  • 首先,打开Android Studio并从 Android Studio 的欢迎屏幕点击New Project。

  • 在这里,您将找到不同的项目模板。向下滚动,找到并选择KMM 应用程序。之后,点击下一步按钮。

  • 您现在必须输入您的项目名称、位置、语言和最低 SDK。稍后,单击Next。

  • 之后,输入Android 和 iOS 的应用名称,然后单击完成按钮继续下一步。

  • 现在,是时候开始为您的第一个Kotlin 多平台项目编码了。

  • 完成项目编码后,编辑配置以在模拟器上运行项目。

但是,要在模拟器中运行您创建的第一个项目,您需要对其进行配置。此外,正如安装 Xcode 的先决条件中所述,在这里,在您的设备上安装 Xcode 以查找 iOS 模拟器列表。之后,点击编辑配置按钮以编辑配置。

在下一步中,您可以为 Android 和 iOS 配置您创建的项目以运行应用程序并在 Android 和 iOS 模拟器上查找结果。

在文件层次结构中创建第一个 KMM 项目后,您可以从 Kotlin Multi-Platform 的位置找到共享文件夹。在共享文件夹中,您可以找到三个文件(Android 平台特定代码)、androidMain、(iOS 平台特定代码)iosMain 和(共享代码)common man。

这是使用 Kotlin Multiplatform 构建跨平台应用程序的过程。但是,您想加速您的应用程序开发过程吗?

使用Quokka Labs可以加速您的跨平台应用程序开发过程。

为什么转向 Quokka Labs 构建跨平台应用程序?

Quokka Labs 是最好的移动和 Web 应用程序开发公司,可构建具有创意和直观的移动应用程序以利用业务。Quokka Labs 使用最新技术升级您的业务,例如云计算、移动性、云计算、Dev Ops、区块链服务、AI 和 ML、AR 和 VR、Web 解决方案、iOS 开发、Android 开发等等。

最后

在当今的数字世界中,跨平台构建应用程序是最苛刻的应用程序开发过程。它们兼容不同的平台,如 Android、iOS 等。但是,存在各种构建跨平台移动应用程序的方法,例如 React Native 和 Flutter。但是,由于这两者之间的一些不兼容,大多数中小企业的企业或企业组织选择使用 Kotlin Multiplatform Mobile 构建应用程序。因此,考虑到这些前景,此内容的结构是为了使用 Kotlin Multiplatform 构建跨平台应用程序。

对于很多初中级Android工程师而言,想要提升技能,往往是自己摸索成长。而不成体系的学习效果低效漫长且无助。时间久了,付出巨大的时间成本和努力,没有看到应有的效果,会气馁是再正常不过的。

所以学习一定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式,有一个思路方法,不然不止浪费时间,更可能把未来发展都一起耽误了。

如果你是卡在缺少学习资源的瓶颈上,那么刚刚好我能帮到你。以上知识笔记全部免费分享,如有需要获取知识笔记的朋友,可以点击文末的微信卡片即可免费领取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Kotlin Multiplatform 是一种由 JetBrains 开发跨平台开发框架。它允许开发人员使用 Kotlin 语言编写代码,然后在多个平台上运行,包括 Android、iOS、Web 等。与传统的跨平台解决方案相比,Kotlin Multiplatform 提供了更高的灵活性和性能。 Kotlin Multiplatform 的核心思想是共享代码。开发人员可以编写一个通用的 Kotlin 模块,其中包含与平台无关的业务逻辑和算法。然后,他们可以根据不同的目标平台,编写平台特定的代码。这样,开发人员可以在不同平台之间共享核心逻辑,减少了重复代码的编写,并且保持了一致性。 Kotlin Multiplatform 目前已经应用于许多项目中。对于 Android 开发人员来说,它提供了更好的性能和开发体验。它允许开发人员在 Android 和 iOS 上使用相同的 Kotlin 代码库,从而加快了开发速度和代码复用。对于 iOS 开发人员来说,Kotlin Multiplatform 可以通过共享核心业务逻辑来简化跨平台开发,并且可以与现有的 Objective-C 或 Swift 代码无缝集成。 总之,Kotlin Multiplatform 是一个强大的跨平台开发框架,可以大大简化和提高开发人员的工作效率。它同时适用于 Android 和 iOS 开发,并且允许开发人员在不同平台之间共享核心逻辑。在未来,我们可以预见 Kotlin Multiplatform 将会在跨平台开发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并且有望成为开发人员的首选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