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放弃Windows,一夜之间全部下架,微软始料未及

点击上方 "程序员小乐"关注公众号, 星标或置顶一起成长

每天凌晨00点00分, 第一时间与你相约

每日英文

Some happened could not forget, even forget also only temporarily don't remember.

有些事发生了就不可能忘记, 即使忘记也只是暂时的记不起。


每日掏心话

对自己狠一点,逼自己努力,再过五年你将会感谢今天发狠的自己、恨透今天懒惰自卑的自己。我始终相信一句话:只有自己足够强大,才不会被别人践踏。


来源:网易新闻 数码妖精 | 责编:乐乐

640?wx_fmt=jpeg

程序员小乐(ID:study_tech)第 679 次推文   图片来自网络




   正文   


众所周知,自华为被美国列入管制实体清单以来,关于各大与美国息息相关的企业与华为中止合作的消息便被传得甚嚣尘上。而在5月份,华为更是先后遭受手机操作系统领域的王者谷歌和PC端操作系统霸主微软对手机和PC端中止授权的困境。


640?wx_fmt=jpeg


虽说目前谷歌依旧在为华为海外新机提供GMS支持,但是华为新出的Mate 30系列没有预装谷歌服务,甚至连自安装渠道都被封杀却也是无法改变的事实。而如今,华为在京东和天猫平台一夜之间全部下架搭载Windows系统PC端的行为,更是让不少网友猜测,华为这是要放弃Windows系统了吗?


640?wx_fmt=png


早在9月24日,就由博主发现,不论是在京东还是天猫,搜索华为笔记本的关键词,不论是第三方店铺还是华为官方店铺,几乎所有还在售的机型都只剩下Linux系统的版本,甚至有些没有预装Linux版本的机型,也都处于预约阶段并且在全力备货。


640?wx_fmt=jpeg


对于华为此次一顿猛如虎的操作,实在是让一众吃瓜群众们始料未及。只是不知道微软是否提前得知相关的消息?若是微软方面在此之前并没有得到华为将下架搭载Windows系统的PC端消息的话,相信看到这一情况也会一脸懵逼吧!


640?wx_fmt=jpeg


不过实际上,早在2019年6月24日前后,微软就曾针对华为笔记本电脑的Windows授权问题作出回复。微软表示将继续为华为提供软件更新的支持,所以若不是微软临时变卦的话,应该如今华为笔记本电脑还可以正常使用Windows系统。


640?wx_fmt=png


但在经过谷歌停止对华为Mate 30系列新机提供GMS服务支持的类似事件发生之后,一直以来都会准备plan B的华为自然不会再像之前那样“天真”,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别人身上。所以华为便联合国内的深度操作系统,推出了首个搭载国产系统的华为新PC端——荣耀Magicbook pro锐龙版,以此来向国人证明,除了Windows,其实操作系统方面,国内还有别的系统可以替代。


640?wx_fmt=jpeg


而华为方面的负责人也曾表示,搭载深度操作系统只是一个过渡阶段,不出意外的话,华为未来会推出搭载鸿蒙系统的笔记本电脑。只要鸿蒙系统的生态建设搭建完毕,不仅仅是手机,华为未来的电子产品很有可能都会搭载这个功能强大的鸿蒙OS。


640?wx_fmt=jpeg


针对华为此次下架所有搭载Windows系统的PC端的做法,也有网友猜测,可能是因为相关器件没有库存或者部分关键供应商断货所致,而也有不少人认为,这是华为将放弃微软的前兆。那么在你看来,你认为哪个想法更有可信度呢?


640?wx_fmt=png

欢迎在留言区留下你的观点,一起讨论提高。如果今天的文章让你有新的启发,学习能力的提升上有新的认识,欢迎转发分享给更多人。

猜你还想看



640?wx_fmt=png

关注微信公众号「程序员小乐」,收看更多精彩内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