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源码学习笔记:Python虚拟机

当我们得到了编译产出的代码对象后,虚拟机是如何解析并执行其中的字节码指令的呢?与语法作用域相对应的运行时名字空间,在虚拟机中又是如何动态维护的呢?

2023-03-17 17:21:18 713

原创 Python源码学习笔记:深入认识Python内建类型——dict

“深入认识Python内建类型”这部分的内容会从源码角度为大家介绍Python中各种常用的内建类型。本篇博客是关于dict的源码分析。

2022-06-17 21:06:57 576

原创 Python源码学习笔记:深入认识Python内建类型——list

“深入认识Python内建类型”这部分的内容会从源码角度为大家介绍Python中各种常用的内建类型。本篇博客是关于list的源码分析。

2022-05-17 16:01:08 452

原创 Python源码学习笔记:深入认识Python内建类型——str

“深入认识Python内建类型”这部分的内容会从源码角度为大家介绍Python中各种常用的内建类型。本篇博客是关于str的源码分析。

2022-05-12 14:10:57 569

原创 Python源码学习笔记:深入认识Python内建类型——bytes

“深入认识Python内建类型”这部分的内容会从源码角度为大家介绍Python中各种常用的内建类型。本篇博客是关于bytes的源码分析。

2022-05-07 15:03:07 999

原创 Python源码学习笔记:深入认识Python内建类型——int

“深入认识Python内建类型”这部分的内容会从源码角度为大家介绍Python中各种常用的内建类型。本篇博客是关于int的源码分析。

2022-04-28 13:19:22 1331 3

原创 Python源码学习笔记:深入认识Python内建类型——float

“深入认识Python内建类型”这部分的内容会从源码角度为大家介绍Python中各种常用的内建类型。本篇博客是关于float的源码分析。

2022-04-24 17:25:18 1084

原创 Python源码学习笔记:Python对象的生命周期

以一个基本类型float为例,来分析Python对象从创建到销毁这整个生命周期中的行为。有关引用计数相关的知识点在本篇博客中没有写入,后续会单独开篇进行介绍。

2022-04-22 16:21:37 1426

原创 Python源码学习笔记:Python对象的底层实现

在“Python源码学习笔记:Python万物皆对象”中,我们对Python的对象类型体系有了一定的认识,这篇博客将从源码层面来介绍Python中万物皆对象的底层实现。

2022-04-12 10:47:22 731

原创 Python源码学习笔记:Python万物皆对象

这篇博客的内容主要是针对Python中万物皆对象的理解,对Python的类型、对象体系做一个整体的梳理。(具体源码讲解会在后续发布)

2022-04-06 16:24:58 929

原创 Python中的for循环、可迭代对象、迭代器和生成器

之前在学习list和dict相关的知识时,遇到了一个常见的问题:如何在遍历list或dict的时候正常删除?例如我们在遍历dict的时候删除,会报错;而在遍历list的时候删除,会有部分元素删除不完全。由这个问题又引发了我对另一个问题的思考:我们通过for循环去遍历一个list或dict时,具体是如何for的呢?即for循环的本质是什么?在查阅了相关资料后,我认识到这是一个和迭代器相关的问题,所以借此机会来详细认识一下Python中的for循环、可迭代对象、迭代器和生成器。.........

2022-03-25 17:37:11 3889 3

原创 Python源码学习笔记:Python作用域与名字空间

Python作用域与名字空间相关知识;LEGB规则;通过源码了解真实的locals();nonlocal。

2022-03-19 14:54:09 1253

原创 Python源码学习笔记:Python程序执行过程与字节码

Python源码学习笔记:Python程序执行过程与字节码

2022-02-25 16:24:24 1770

求被7整除的最大子集和

输入一个数组,求最大子集和,该子集和能被7整除。 如输入7 1 3 4 5,则输出14。 最多输入10000个数。 代码还有欠缺部分,没有考虑某些边缘条件,代码感觉比较冗长,应该是还有更优解的,暂时水平不够,还没有完善。

2020-09-15

使用栈解决迷宫路径问题

使用栈解决迷宫问题。 迷宫求解是数据结构中一个经典的程序设计题,一般情况下采用的式穷举求解的方法,即从迷宫的入口出发,沿着某一方向前进,若能走通则继续前进,若不通需原路退回后改变方向继续前进,直到找到出口为止,为了保证在任何位置都可以原路退回,自然使用“栈”就是很自然的了。

2019-03-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