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 数据注解详解

日常开发中,表单数据的提交和验证是最频繁的任务之一。数据验证又包括客户端验证和服务端认证(我们这里就不对客户端验证和服务端验证进行过多的阐述),每个项目和表单的数据实体和类型都不会一样,但又及其相似。在WebForm时代,我们通过编写大量原生的JS和JQ来进行客户端验证,然后又编写大量的后台代码进行服务端验证,虽说复制粘贴改一改也能很快的完成,但是就没有更简便的办法了吗?

ASP.NET MVC 的数据注解和验证特性就很好的解决了上面的问题,很多之前需要程序员一一去编写的通用东西,现在
都只需要一笔带过,说白了,你只需要会使用即可,不再需要编写繁琐复杂的代码,就可以如此简单的实现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的双重验证。

ASP.NET MVC 的数据注解特性存在 System.ComponentModel.DataAnnotaions 名称空间下,这些数据注解特性不仅支持客户端的验证,也提供了服务器端的验证。客户端验证增强了用户体验,服务器端验证增强了安全性。但对于客户端而言,来自全球不同的国家,都可以访问你的服务器。例如填写用户注册信息,如果客户将自己的浏览器的脚本功能禁用了,那么如果没有服务器端验
证,则就会出现验证失效,这是非常危险的。数据注解是一种通用机制,不仅可以用于验证,还具有元数据的功能。

1.准备工作

1.1创建项目

略~~~

1.2创建控制器

在Controller文件夹下新建一个“BookController”的控制器

 1.3创建模型类

在Model文件夹下创建一个“Book”的模型类,并为其添加4个属性用于讲解测试数据注解和验证功能

 1.4添加Jquery文件

因为客户端验证是基于 Jquery 的 2 个插件实现的,这2 个 JS 文件在 ASP.NET MVC 5 项目的“Scripts”文件夹中,如下图所示

图中的“jquery.validate.min.js”和“jquery.validate.unobtrusive.min.js”就是专门用于数据验证的 2 个文件。
1) “jquery.validate.min.js”:该文件主要负责客户端的数据验证。
2) “jquery.validate.unobtrusive.min.js”:主要负责客户端与服务器端一一对应。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