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就吃健康,不要费钱不讨好

都说:并从口入,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饮食,这样我们才能吃的健康及营养。下面我为大家列举的食物一定要慎用,以防发生中毒的现象,给自己和家人带来痛苦。

变质生姜:适宜放在温暖、湿润的地方,存贮温度以12℃-15℃为宜。

霉变甘蔗:霉变甘蔗的外观无正常光泽、质地变软,肉质变成浅黄或暗红、灰黑色,有时还发现霉斑。如果闻到酒味或霉酸味,则表明严重变质,一定不要食用。

长斑红薯:红薯表面出现黑褐色斑块,表明受到黑斑病菌(一种霉菌)污染,其毒素毒性较强,对人体肝脏影响很大。建议不吃有黑斑病的红薯。

生四季豆:只要把全部四季豆煮熟焖透,吃起来没有豆腥味,就不会中毒。同时要注意不吃老四季豆,把四季豆两头掐掉,因为这些部位含毒素较多。

青番茄:青番茄含有与发芽土豆相同的有毒物质,人体吸收后会造成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严重者发生抽搐。所以选番茄要注意:外观要彻底红透,不带青斑,无涩味,茄蒂部自然脱落,外形平展.

鲜木耳:新鲜木耳应晒干后再食用。市面上销售的干木耳,也需经水浸泡,使可能残余的毒素溶于水中。

鲜海蜇:食盐加明矾盐渍3次(俗称三矾),使鲜海蜇脱水,才能将毒素排尽,方可食用。凉拌海蜇时,应放在淡水里浸泡两天,食用前加工好,再用醋浸泡5分钟以上,就能消灭全部“弧菌”。

生豆浆:未煮熟的豆浆含有抗营养因子,可引起全身中毒。一定将豆浆彻底煮开再喝。家庭自制豆浆,应在100℃的条件下,加热约10分钟,才能放心饮用。鲜黄花菜:新鲜黄花菜去其条柄,开水焯过,然后用清水充分浸泡、冲洗,使“秋水仙碱”最大限度溶于水中,然后再进一步烹调。

变质蔬菜:蔬菜、特别是绿叶蔬菜储存一天后,其含有的硝酸盐成分会逐渐增加。蔬菜当天买当天吃完最好。

现代农业越发达,人们吃蔬菜时反而越不放心。我们担心农药残留,担心激素催大,但是非正常种植……如果你也是“担心派”,建议您尽量选择应季蔬菜,除此之外,以下六种蔬菜最好不要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