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环境配置

作为刚入职的员工,或是刚学java的小白,配环境肯定是意见和头疼的事,给你一个环境你可以使用,但是让你自己配一个环境可能就有点小困难了,那么我们就说一下Eclipse环境配置

一、首先肯定是安装jdk

1、下载jdk版本

这里我的电脑是64位的,用的是Java8  , jdk版本是jdk1.8.0_92。  下载地址:链接:http://pan.baidu.com/s/1pLht3eF 密码:vgwu 

这里我也提供一个Java7 的版本: 链接:http://pan.baidu.com/s/1hsOlk80 密码:i6k4

2、安装,并设定jdk、jre安装路径

安装路径你可以用默认的,但是一定要记住安装的地址,我一般指定额外的安装路径,比如E盘。如下图:



二、配置环境变量

安装好jdk和jre后,就需要配置环境变量,这个可以参照:点击打开链接


三、安装开发工具。

1、这里我用的是eclipse,具体开发工具用啥,大家看着处理:链接:http://pan.baidu.com/s/1jHCvBk6 密码:3thy

下载后解压即可用。

2、配置eclipse使用的java版本

打开eclipse,选择Windows——Preferences——Java——Installed JREs 。  设定你的jre环境,具体如下图:


3、配置svn插件

下载地址:链接:http://pan.baidu.com/s/1mifxHMg 密码:aj84  。   下载完后解压,把subSvn/eclipse 目录下features、plugins两个目录下的jar文件,分别拷贝到对应的 eclipse 安装目录的对应的features、plugins文件夹目录下。重启eclipse,这样svn插件就弄好了

4、配置tomcat

a、下载tomcat,我这里用的是tomcat8 。 下载地址:链接:http://pan.baidu.com/s/1eSPBiee 密码:2883  , 下载完成后解压到你的指定目录。

b、打开eclipse,选择Windows——Preferences——Server——Runtime Environments。  然后你可以添加一个服务,选择Apache服务,选择你的tomcat版本,具体操作如下图:


选择好后,点击Next


c、配置完成后,到eclipse的Server窗口,右键New一个Server。具体如下图:


到这里,tomcat就配置完成了,但是很多人的项目发布目录还是eclipse自带的目录,建议更改到tomcat的webapps目录下。具体操作如下:





这里就配置完成了,保存下即可

5、配置maven
a、下载maven,并解压  ,下载地址: 链接:http://pan.baidu.com/s/1gf9ufb9 密码:kdh1

b、打开eclipse,选择Windows——Preferences——Maven——Installations——Add ,添加一个maven,选择maven的解压目录。 具体如下图:


c、指定settings目录。在当前的maven配置窗口,选择User Settings,并在User Settings路径那里指定你配置的maven的 settings文件。具体如下图:



6、其他配置

(1) 开发工具的编码配置

(2) 注释模板的配置

(3) 快捷键的设置

(4)背景色、字体等设置

(5)快速定位文件位置插件配置、快速打开cmd配置 等等,这些就需各位看官自己去百度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