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虚拟机--编译期/运行期优化与高效并发

编译期优化

Java语言的“编译期”其实是一段“不确定”的操作过程,可能指前端编译器(eg:sun的javac)把.java文件转变成.class文件的过程;可能指后端运行期编译器JIT(eg:HotSpot VM的C1、C2)把字节码转变成机器码的过程;还可能是指静态提前编译器AOT(eg:GNU Compiler for the Java)直接把*.java文件编译成本地机器代码的过程。

从Sun Javac 来看,其编译过程大致分为3个过程。代码集中在com.sun.tools.javac.main.JavaCompiler类的compile()和compile2()中。
这里写图片描述

  • 解析与填充符号表过程:
    • 1.1词法分析、语法分析:由parseFiles()方法完成
      词法分析是将源代码的字符流转变为标记集合。eg:int a = b +2; => int、a、=、b、+、2
      语法分析是根据标记集合构造抽象语法树的过程。抽象语法树是一种用来描述程序代码语法结构的树形表示方式,语法树的每一个节点都代表着程序代码中的一个语法结构(包、类型、修饰符、运算符、接口、返回值甚至代码注释)
    • 1.2输入到符号表:由enterTrees()方法完成
      符号表是由一组符号地址和符号信息构成的表格(类似键值对K-V)。在语义分析阶段,符号表所登记的内容将用于语义检查(如检查一个名字的使用和原先的说明是否一致)和产生中间代码;在目标代码生成阶段,当对符号名进行地址分配时,符号表是地址分配的依据。
  • 插入式注解处理器的注解处理过程:
    • 2.1执行注解处理:插入式注解处理器的初始化过程在initProcessAnnotations()方法完成,执行过程则在processAnnotations()方法完成。注解是在运行期间发挥作用的。
  • 分析与字节码生成过程:
    • 3.1语义分析–标注检查:由attribute()方法实现。标注检查步骤检查的内容包括诸如变量使用前是否已被声明、变量与赋值之间的数据类型是否能够匹配等
    • 3.2语义分析–数据及控制流分析:由flow()方法实现。数据及控制流分析是对程序上下文逻辑更进一步的验证。它可以检查出诸如程序局部变量在使用前是否有赋值、方法的每条路径是否都有返回值、是否所有的受查异常都被正确处理等问题。
    • 3.3解语法糖:由desugar()完成。Java常见的语法糖有泛型、变长参数、自动装箱/拆箱等
    • 3.4生成字节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