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填空知识点(2)续20个

21.Windows的操作以 鼠标 操作为主,也可以使用 键盘 操作。

22.Windows的窗口可分为 应用程序窗口 、文档窗口和 对话框窗口 三类。 

23. Windows 提供了三种菜单形式:一种是 窗口菜单 ,另一种是位于任务栏左端的“开始”菜单,第三种是 快捷菜单 

24.计算机中文件的名称由 文件主名 扩展名 两部分组成。

25.Windows的资源管理器以 树状结构 组织和管理计算机的资源。 

26.启动“Windows资源管理器”的方法之一是:单击“开始”菜单的 “所有程序”→  “附件” →“Windows资源管理器”程序项。

27.用户可以通过鼠标右击 “我的电脑” “回收站”、 “开始”按钮 等项目,使用快捷菜单启动资源管理器。  

28.资源管理器窗口分为左右两个窗格,左窗格显示着文件夹的 树状结构 ,右窗格显示着当前文件夹中的 子文件夹和文件

29.在Windows下的 “复制”、“剪切”和“粘贴”命令都有对应的快捷键,它们分别是 Ctrl+C 键、 Ctrl+X 键和 Ctrl+V 键。

30.在Windows 中可以给文件设置 只读 隐藏 等文件属性。

31.在Windows下的应用程序一般提供了两种保存文件的命令,即 保存 另存为 命令。

32.文件通配符 “*”表示 任意一串字符 ,“?”表示 任意一个字符 

33.对于Windows下的每一个文件,其完整的文件说明(标识)由 驱动器(盘符)  路径 、文件主名、扩展名四部分组成。

34.在资源管理器“查看”→“详细资料”的命令下,一般可以查看到文件的名称、大小 、类型、 修改时间 等信息。

35.“开始”菜单的 “我最近的文档命令,常常会记录最近一段时间内使用过的程序、图片和资料文件等。

36.桌面设置主要用来设置屏幕的背景、屏幕保护程序、屏幕外观等,它是由 控制面板 中的 显示 程序项来完成的。 

37.控制面板中的“区域和语言选项”可用于设置区域位置,也可以对 时间 、日期、 货币 、数字等项目的格式进行更改。

38.每当运行一个Windows 的应用程序后,系统都会在 货币 上增加一个按扭。

39.要查看磁盘剩余空间的大小,可在 我的电脑/资源管理器 中使用鼠标右键单击该磁盘的图标,然后单击 属性 命令。

40.在Excel中用来储存并处理工作表数据的文件由若干张 工作表 组成,其默认的文件扩展名是 .XLS

  • 1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