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分布式的SCADA解决方案》----组态软件(实时数据库)简介

PC和现场总线将是未来自动监控系统的核心,并已经占据了主流。PC显示开放,而现场总线具有分布式的体系结构。自动化软件是PC和现场总线占据自动监控系统核心位置的重要支撑,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力控是具有这种先进的分布式体系结构的自动化软件之一,也是可靠性获得用户广泛好评的少数软件之一,下面以力控2.6为代表介绍这种分布式SCADA系统的技术特点。
  
  一 分布式体系结构
  
  早在20世纪70年代中期网络技术还不发达的时候,DCS已经是分布式的体系结构了,力控的体系结构正是采用了DCS的设计思想,才具备了可自由伸缩的体系结构。在分布式网络应用中,总是能够找到力控发挥作用的舞台。其主要原因在于力控最初的设计结构就是分布式的,在网络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这种结构显示出很大的优越性。
  
  力控的分布式体系结构还同时表现在力控的各个组件程序间的关系上。力控充分利用了CPU的运算能力和系统资源,采用多线程技术,在力控的所有组件间建立起一个内部的分布式体系。例如图形界面系统View和实时数据库DB之间实际上就是分布式的,一个图形界面可同时连接多个不同的远程实时数据库和数据源。而各个分布式的数据库分别与本地的I/O Server交互,进行数据采集和运算处理,如输入数据的量程变换、流量累积、报警检查以及PID运算等。这种体系结构的优越性在于,各组件任务分配更合理,使系统的实时性更好,稳定性更高。
  
  力控系统结构如图所示。
 
  二 全面开放的系统
  
  在力控的整个体系结构中,到处都提供了开放的接口,开放是它的一大特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