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由入门到精通(一)——JavaScript介绍

    在当今社会,不管是专业人士,还是其他行业的从业者,都或多或少的听过JavaScript这个词儿。不说是家喻户晓吧,也可以说是众所周知了。但是编写JavaScript的人却远不及使用它的人。而当前的BS开发中,JS是绝不能缺少的一个技能。现在随我来认识一下JavaScript的吧。

【JavaScript是什么】
    JavaScript是一门基于对象(Object)和事件驱动(Event Driven),并且具有安全性能的跨平台的动态网页开发的脚本语言。由于超强的兼容性,使其在BS的开发中成了炙手可热必备的开发技能。

【JavaScript的前世今生】
    JavaScript的前身叫LiveScript,由Netscape公司开发的脚本语言。当Sun公司推出Java以后,又跟Sun合作,共同推出了JavaScript。这里面还有一个小故事,Netscape在跟Sun联手重新设计时,Java语言已经被很火热了,所以重新设计的LiveScript完成后,在发布前,借助Java这个时髦词儿,将其改名为JavaScript,从而很快变成为传开了。后来经过几番更新,就变成了现在大家所用的javaScript。详细资料可以点这里  http://wenku.baidu.com/view/bc56f968a45177232f60a27a.html

【JavaScript语言特点】
    根据JavaScript的定义,差不多就可以看出它有哪些特性了。
    1. JavaScript是脚本语言。
        JavaScript是脚本语言,采用小程序段的编程方式,嵌入到网页中,与HTML标识结合在一起。而且JavaScript是一种解释性语言,不需要预编译,在执行过程中,逐行解释执行。

    2. 基于对象的语言。
        说JavaScript是基于对象而不是面向对象的语言,主要是因为JavaScript没有提供抽象、继承、重载等面向对象语言共有的功能。没有继承的概念,进而也没有多态的概念,但事实上,每个JavaScript对象是相同基类的实例。它可以使用预定义的对象,也可以使用自己创建的对象,所以,它的功能来自于脚本环境中对象的方法与脚本的相互作用。

    3. 简单性。
        JavaScript是一种描述性的脚本语言,它是直接嵌入到HTML中的,是一种基于java基本语句和控制流上的简单而紧凑的脚本设计语言。
        在变量定义上,采用了弱类型,没有了其他语言严格的类型限制。
        在运行方面,不需要高性能的机器,不需要服务器通道,只要有一个字的处理软件和一个浏览器就能运行。

    4. 动态性。
        JavaScript是动态的,由事件来驱动,无须web服务器的程序,即可完成本地的某些功能,比如检验输入合法性。对事件进行编程,在触发这个事件后,自然会运行编写的程序段。

    5. 跨平台性。
        JavaScript是脚本语言,它依赖于浏览器本身,而与操作系统无关。所以只要浏览器支持JavaScript,那么它就可以运行。现在的主流浏览器,都支持JavaScript,所以我们不用担心。



  • 6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