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X通过命令行重启虚拟机

一.测试环境和背景

环境:esxi5.1-esxi6.5(甚至esx4.0应该也是可以使用的)

背景:如果esxi下面某一台vm死机了,并且esxi的控制台卡死不能用,为了不影响同一个esx下其他的vm正常使用,那么我们只能用命令行来单独重启此vm,保证一定得安全性和效率。下面我会通过四种方法来重启vm

二.登陆esxi母机

登陆esxi的方法:

1.打开ssh服务,然后通过ssh上去(一般默认 是关闭的)

2.通过控制口,或者机房接显示器,然后按alt+f1 输入密码也可以进去。

三.重启vm

1.通过vim-cmd来重启:

vim-cmd vmsvc/getallvms (获取所有虚拟机的vmid信息)

关闭虚拟机:vim-cmd vmsvc/power.off 3

打开虚拟机:vim-cmd vmsvc/power.on 3

重启虚拟机:vim-cmd vmsvc/power.reset 3

获取虚拟机的当前状态:vim-cmd vmsvc/power.getstate 3


2.使用esxi主机的esxcli命令来关闭vm

 esxcli vm process list (获取正在运行的虚拟机的信息)

关闭虚拟机: vm process kill --type=hard --world-id=245735

注意有三种关闭虚拟机的模式:soft程度最低,hard为立即执行,如果依然不能关机那么就只能用force模式。

查看虚拟机有没有被关闭:esxcli vm process list (这条命令显示,如果没有在列表里面的则表示已经关闭了)

3.在esxi上面发送信号来关闭vm

 说明:主要是虚拟机能够在命令行下停止相关的进程从而关闭

 警告:这个操作对esxi母机有潜在的危险,如果你不能正确的辨别进程的ID,而误杀了其他的进程,就会导致不可预期的后果,所以一般尽量不要去用这种方法。

 

1)要知道esxi下面有没有虚拟机在运行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

 ps | grep vmx (分别是pid,父进程,调用的服务)

 

2)从上面可以看出我的tw08c011s2这台虚拟机的父进程是247107,那么我只要把它kill掉就ok了 。即:

 终止虚拟机的父进程: kill 247107

 强制终止:kill -9 247107  

3)用上面的命令进行检测,应该是ok了。


4.可以使用esxtop中的k命令来终止一个正在运行的虚拟机的进程

1)使用esxtop

2)按c选择cpu资源利用界面

3)按f选择信息列表 

4)按c添加LWID列

5)通过LWID来确认我们要修复的虚拟机

6)按k

7)在world to kill 提醒后面输入LWID然后按回车

8)过10秒再次确认虚拟机是不是已经被关闭了

 

总结:通过上面的四种方法都可以在esx控制台卡死,并且不用动其他虚拟机的情况下,来修复我们所需要管理的虚拟机。建议用第一种方法,便捷而且风险小,如果实在不行则用后面的3,4的方法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