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吐槽:入职两周,怀疑自己进了假百度!跟传说中完全不一样

点击上方 "程序员小乐"关注, 星标或置顶一起成长

每天凌晨00点00分, 第一时间与你相约

每日英文

When you have something you really love but it causes you pain, God is just testing you to see if you are strong enough to hold it.

当你真正喜欢一样东西,但它又给你带来伤害的时候,其实这是老天在考验你是否足够坚持。

每日掏心

人生就是得这么费力的活着,多考虑长期的后果,不贪图短期的快乐;现实时常左右着我们的意愿,残酷地摇曳着我们的灵魂,一切多是虚无,鲜有真实。

来自:网络 | 责编:乐乐

程序员小乐(ID:study_tech)第 958 次推文  图源:百度

往日回顾:一款直击痛点的优秀http框架,让我超高效率完成了和第三方接口的对接

     

   正文   

都知道真假美猴王,有人知道真假百度吗?

有个新入职的百度员工怀疑自己进了假百度,因为他天天加班到半夜,和外面传说的“百度不加班”根本不一样,才干了两个礼拜,他已经开始怀疑人生了。

网友们乐了,小伙子挺有想象力,可惜现实很残酷,这个百度不是假的。加班+钱少,就是货真价实、如假包换的真百度。

一位前百度员工跳出来说,你大妈还是你大妈,你大爷已经不是你大爷了。现在的百度工作强度早已超过字节跳动,自己就是因为太累+钱少才跳槽去字节跳动养老。

去字节跳动养老......这位兄台真是有想法,难道想做第二个郭宇,通过字节跳动实现28岁退休?

另一个百度员工说百度想养狼,但喂的却是狗食。

下面这个网友分析得很透彻,百度现在是劣币驱逐良币,被一群吸血虫趴着吸血,处于慢慢等死的阶段。不愧叫“姜子牙”,透过现象看到了加班的本质。

更多人表示“我们都一样”,看来互联网企业里的苦逼加班族还真不少。

今日头条的员工送来安慰,也许只有底层民工才知道彼此的痛。

当然也有人认为楼主去的是假百度,因为自己在百度却早早下班,也有人说大概是所处部门和组不同,由此可见,选对行业固然重要,进对组也至关重要。

关注公众号程序员小乐回复关键字“offer”获取算法面试题和答案。

百度作为老牌互联网大厂,加班强度理应比字节跳动和拼多多之类的新公司小,许多年轻人抱着这样的想法进了百度。可惜世事难料,现在的百度不复往日荣光,成了没落的贵族。

加着最累的班,拿着可怜的工资,这就是百度的真实情况。谁也不愿意过这样的日子,奉劝楼主一句,趁身体还没出大问题,赶紧想办法吧,要么调离这个组,要么跳槽去其他地方。

这世界上最耗不起的可能就是年轻的身体和灵魂了,小心你一蹉跎,他们都老了。

关注公众号程序员小乐回复关键字“Java”获取Java面试题和答案。

最后给大家分享求职跳槽的几个注意点:

1、没有拿到Offer之前,无论如何不要离职,哪怕是对方企业沟通的再好。

2、行业行情不好的时候,要慎重考虑跳槽的问题,因为行业不好的时候,其他同行业的企业也好不到哪里去。

3、在职业生涯中如果不是必须要转行的情况下,建议不要考虑跳槽其他行业,因为这样你前面的积累基本上就一分钱都不值了。

4、用人单位多数都是有预设的岗位待遇区间,不会说因为你是什么很牛的人才,就非你不可了,多数的企业还没有那么卓越的眼光。

5、要没什么事的话可以经常的更新简历,这样会有很多的猎头可以看到,因为长期不更新的话,招聘网站上自己的信息就会沉下去,有的时候即使岗位适合你,猎头或者企业人事也不一定能看到。

6、更新的简历当中,对于工作区域和待遇区间等信息不要填写的那么细致或者说那么确定,因为限定的太死,有一些好的机会,猎头和人事就不会联系您了,或者搜索当中就直接PASS掉了。

7、跳槽不是一个瞬间的过程,而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至少需要有个半年左右的心理准备,因为一般的企业面试流程走完就需要一个月,然后你的离职流程走一个月,这就是两个月,如果没有比较长期的打算的话,跳槽比较武断,容易陷入被动的局面。

8、不管你是什么样的人才,除非你自己当老板,如果希望在职场中混的比较好的话,尽量的对于企业的人事和猎头和善一点,因为猎头和人事不是永远招聘同一个岗位,有的时候他们也会有很好的机会放出来,如果之前闹的不开心,可能会影响到未来的应聘。当然,猎头行业有太多不专业的现象,企业人事也有很多眼高于顶的时候,如果选择跳槽,可以看淡一点,毕竟有人就有江湖。

9、在能够非常确认的好的机会面前,一定要果断,该放弃的一些牵挂就需要放弃,当然也可以选择不放弃,不过话又说回来,千载难逢的机会,人的一生中也不会有几次的。而且凡是重大的机遇,可能都会有所代价。

10、我所有的观点只是我一家之言,仅供参考,人的未来还是需要自己去把握的,相信自己。就像郭德纲先生相声当中说的:你们多提意见,反正我也不改。

希望可以帮助到想换工作的人。

欢迎在留言区留下你的观点,一起讨论提高。如果今天的文章让你有新的启发,欢迎转发分享给更多人。欢迎加入程序员小乐技术交流群,在后台回复“加群”或者“学习”即可。

猜你还想看

阿里、腾讯、百度、华为、京东最新面试题汇集

讲透单点登录原理与简单实现

拥抱并行流,提高程序执行速度

Spring Cloud 20000 字总结,收藏!

关注订阅号「程序员小乐」,收看更多精彩内容

嘿,你在看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