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ux服务器上配置基于ssh的免密码登入


title: 在linux服务器上配置基于ssh的免密码登入
date: 2019-08-05 15:38:00
tags:

  • ssh
  • linux
  • 免密码登入
    categories:
  • linux

请添加图片描述

所谓“免密码”登入远程linux系统,其实并不是真的不需要“密码”,而是不再使用明文密码。我们通过利用RSA加密算法构建一个安全的SSH通道,实际使用时通过证书来双向验证彼此的身份,证书本身可以选择是否加密,如果是那最终还是要有输入密码的过程。

下面介绍如何在两台机器之间配置SSH密钥身份认证。

创建SSH密钥

在本地计算机上执行命令 ssh-keygen 并回车:

Generating public/private rsa key pair.
Enter file in which to save the key (/home/username/.ssh/id_rsa):

默认情况下,将在 ~/.ssh 目录中生成两个文件 id_rsaid_rsa.pub。再次回车确定使用上面的存储位置。

/home/username/.ssh/id_rsa already exists.
Overwrite (y/n)?

如果发现这两个文件已经存在,将提示你是否要进行覆盖,如果是首次生成是不会有这个提示的。

Created directory '/home/username/.ssh'.
Enter passphrase (empty for no passphrase):
Enter same passphrase again: 

上面提示你是否为生成的证书设置密码,此时根据自己的需要设置即可,如果确实不想后续连接过程中输出密码,也可以不用设置,直接回车即可。

our identification has been saved in /home/username/.ssh/id_rsa.
Your public key has been saved in /home/username/.ssh/id_rsa.pub.
The key fingerprint is:
a9:49:2e:2a:5e:33:3e:a9:de:4e:77:11:58:b6:90:26 username@remote_host
The key's randomart image is:
+--[ RSA 2048]----+
|     ..o         |
|   E o= .        |
|    o. o         |
|        ..       |
|      ..S        |
|     o o.        |
|   =o.+.         |
|. =++..          |
|o=++.            |
+-----------------+

此时本地证书就生成好了。

注意

  1. 如果本地计算机是windows,可以安装git以使用git bash,在里面能够输入上面的生成命令。
  2. 如果希望证书上添加邮箱等信息,可以在生成时输入命令 ssh-keygen -t rsa -b 4096 -C "your_email@example.com",其中 -b 选择表示证书字节长度,一般值越大证书破解难度越高。

在远程服务器中导入公钥

有两种方法可以把本地生成的公钥导入到远程服务器上:

  1. 手动复制:打开文件 ~/.ssh/id_rsa.pub 并复制里面的内容,粘贴到远程服务器的 ~/.ssh/authorized_keys 文件中。如果本地计算机是windows则公钥位于 C:\Users\Administrator\.ssh
  2. 使用ssh-copy-id:执行命令 ssh-copy-id username@remote_host 连接远程主机并直接复制公钥到对应文件中,在连接过程中要输入远程服务器密码。

使用SSH密钥对远程服务器进行身份认证

如果你已成功完成上述过程,则应该能够在没有远程帐户密码的情况下登录远程主机。

ssh username@remote_host

如果这是你第一次连接到此主机,可能会看到如下内容:

The authenticity of host '111.111.11.111 (111.111.11.111)' can't be established.
ECDSA key fingerprint is fd:fd:d4:f9:77:fe:73:84:e1:55:00:ad:d6:6d:22:fe.
Are you sure you want to continue connecting (yes/no)? yes

此时输入yes并回车即可。

其它

可以禁用密码登录功能,防止服务器遭暴力破解。

vim /etc/ssh/sshd_config

# 修改下面的属性为no,默认为yes
PasswordAuthentication no

然后重启ssh服务即可。

service ssh restart
service sshd restar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