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charm配置环境及安装第三方库

对于学习Python的新手小白来说,Pycharm的基本配置还是有点难度的,特别是配置Python环境和安装第三方库。
这里给出一些我个人的配置习惯和心得,对Pycharm不熟悉的小白同学可以作为参考,快速完成自己的配置,早点撸代码。
需要说明的是,我这里使用的Pycharm没有进行汉化,建议大家也不要进行汉化,让自己慢慢熟悉英文环境,也不是一件坏事。

一、配置Python环境

配置Python环境之前,我们要保证我们已经成功安装了Python,如果不懂如何安装Python,这里给出两篇教程,大家作为参考。
廖雪峰的官方网站-安装Python
菜鸟教程-Python3 环境搭建
成功安装Python之后,我们可以继续后面的步骤。

1.打开软件,通过路径【File】→【Settings】→【Project】→【Project Interpreter】来到我们配置Python环境的界面。一般情况下,这里是一片空白。

2.点击小齿轮,在弹出的选项中点击【Show All】,然后再弹出的窗口中点击【+】号,进入配置页面。

3.这里可以选择【New Environment】或【Existing Environment】,建议选择【Existing Environment】,然后根据自己安装Python的路径,找到Python.exe,然后勾选【make avaliable to all projects】,将该Python环境应用到所有的项目,最后点击【OK】。

4.这个时候我们会来到这个页面,这里是我们当前配置的Python环境中包含的库信息,点击【OK】,即可完成我们的Python环境配置。

二、安装第三方库

1.安装第三方库,我们有两种方法,第一种方法是使用pip命令。比如我们要安装lxml库,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pip install lxml,然后回车,等待一会即可完成。

这个时候,我们再回到Pycharm的环境配置页面,可以看到lxml库已经成功导入。

2.第二种方法,我们可以直接来到我们的Pycharm的环境配置页面,点击【+】号,然后搜索并选中我们需要的第三方库,点击【Install Package】即可进行安装。

三、注意事项

1.我们在配置Python环境的时候,如果选择【New Environment】,需要将【location】路径设置成一个空白文件夹,然后找到我们安装的Python,这个时候,Pycharm会将已安装的Python复制到这个空白文件夹中,构建一个新的Python环境。

2.使用pip安装第三方库是有默认路径的,所以如果想成功使用pip安装第三方库,需要满足以下两个个条件:电脑中只安装了一个Python,在配置Python环境的时候,选择的是【Existing Environment】。

3.如果我们使用pip安装第三方库,但是安装之后,Pycharm中没有成功导入,这个时候建议大家使用第二种方式进行安装。



作者:振礼硕晨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bdeb237af302
来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