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升级1.7

说明安装环境中jdk环境变量配置有问题,或者是jdk版本安装太低,可以使用如下命令进行确认:

1)        jdk虚拟机尽量使用1.7版本,需要使用1.7,避免编译出现问题。

2)        java –version 查看jdk版本号是否和rpm -qa | grep “jdk”查询的jdk版本一致。

3)        echo $JAVA_HOME得到的路径是否存在,以及echo $PATH显示的值是否包含对应的jdk安装目录。

4)        如果rpm -qa | grep “jdk”查不到任何信息,说明jdk安装有问题,需安装jdk,并且配置对应的环境变量。

5)        安装jdk-7u40-linux-x64.rpm:

使用root用户将软件上传到任意目录,执行下面命令:

a.        升级JDK版本到“1.7.0_40”。使用root用户,执行如下命令,检查JDK版本。

> java -version

显示类似如下信息,表示JDK版本为“1.6.0_32

java version "1.6.0_32"

Java(TM) SE Runtime Environment (build 1.6.0_32-b05)

Java HotSpot(TM) Server VM (build 20.7-b02, mixed mode)

当显示如下信息时,表示JDK版本为“1.7.0_40”。

java version "1.7.0_40"

Java(TM) SE Runtime Environment (build 1.7.0_40-b43)

Java HotSpot(TM) 64-Bit Server VM (build 24.0-b56, mixed mode)

JDK版本为“1.7.0_40”,则无需执行如下步骤。

JDK版本为“1.6.0_32”,则继续执行如下步骤。

b.         卸载JDK1.6.0_32

> rpm -e "jdk-1.6.0_32-fcs.i586"

c.         执行如下命令安装“jdk-7u40-linux-x64.rpm”文件,

> rpm -ivh jdk-7u40-linux-x64.rpm

显示如下信息,说明升级JDK成功。

Preparing...                ########################################### [100%]

   1:jdk                    ########################################### [100%]

Unpacking JAR files...

        rt.jar...

        jsse.jar...

        charsets.jar...

        tools.jar...

        localedata.jar...

        jfxrt.jar...

要给/usr/jdk1.7.0_40/jre/lib目录下的security目录赋权。

> chmod 777 -R /usr/java/jdk1.7.0_40/jre/lib/security/

d.         配置环境变量,使JDK生效。

> vi /etc/profile

在末尾行添加

#set java environment

export JAVA_HOME=/usr/java/jdk1.7.0_40   #其中/usr/java/jdk1.7.0_40 为jdk安装实际目录。

export PATH=$JAVA_HOME/bin:$PATH:$HOME/bin:$HOME:.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CLASSPATH

执行:wq!保存退出。

> source /etc/profile使更改的配置立即生效。

> java -version 查看JDK版本信息,如果显示出1.7.0_40证明成功。

如果查看版本号还是1.6,,如下操作

#cd /usr/bin

# ll /etc/alternatives/java   查看显示的链接是否为jdk1.7的对应安装目录,如果不是,则继续执行如下步骤

# rm -rf /etc/alternatives/java

#ln -s /usr/java/jdk1.7.0_40/bin/java /etc/alternatives/java

# ll /etc/alternatives/java

显示如下信息则设置成功

lrwxrwxrwx 1 root root 30 2014-01-23 17:02 /etc/alternatives/java -> /usr/java/jdk1.7.0_40/bin/java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