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U盘给服务器安装centos7

一、centos7下载

https://archive.kernel.org/centos-vault/centos/7.8.2003/isos/x86_64/CentOS-7-x86_64-DVD-2003.iso

二、制作linux系统U盘

1、下载UltraISO制作工具,U盘需要是空U盘

      https://cn.ultraiso.net/

2、打开UltraISO软件,选择 “文件” -> “打开” 选择linux系统镜像(iso文件)并 “打开”。

3.插入U盘,选择 “启动” -> “写入硬盘镜像”,硬盘驱动器选择做为系统盘的U盘,其他选项不需要改动。

4、点击 ”写入” ,等待刻录完成即可。

(注意:这个操作会将U盘内数据全部删除操作之前请将U盘内文件备份)

三、使用U盘安装centos系统

  1. 进入BlOS页面,每个主机进入的按键不一样,我的是F12
  2. 选择U盘作为启动项
  3. 进入centos安装界面,选择Install CentOS7,进行安装

稍等几分钟加载镜像。若报如下图所示错误,不要着急,先执行“ls /dev/sdb*”命令列出当前已连接的设备。

4、再执行“reboot”命令重启服务器,重新进入安装命令选择界面,还是选择第一个命令,不过不要按“Enter”键执行。

注:如果试了所有的/dev/sdb*依旧提示找不到,可以试试/dev/sdc*

重启后再次进入安装页面,此时按键盘上的e,编辑相关启动选项,修改对应的启动盘符为U盘盘符,通常来说U盘或者光驱盘符在hd:/dev/sdb4,修改为vmlinuz initrd=initrd.img inst.stage2=hd:/dev/sdb4 quiet

5、修改完成之后,点击Ctrl+X执行即可

  • 2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