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B定位价格贵吗?

UWB人员定位​在这几年增长的很快,应用厂商不断增多,应用的案例不断丰富,相比前几年的情况市场红海了很多,新加入的厂商缺乏现场环境的测试,所以价格相对比较低,在整体上拉低了UWB定位的价格,在2015年左右能卖出一个基站15000的价格,现在显然是很难了。

相比其他市场,定位市场实际相对较小,因为定位精度等各方面的原因导致了室内定位一直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东西,以前的WIFI定位、蓝牙定位无不如此。这个局面直到UWB技术的出现才得以打破。我们说UWB定位实际是一种性价比高的定位方式实际是针对其他技术而言的,相比WIFI、蓝牙这种精度太低只能做做导航类的技术,UWB定位体现了厘米级的高精度。而针对激光定位这种精度相当高的技术,UWB体现了其价格的低廉性。

UWB定位的成本主要包括三部分:定位基站、定位终端、定位软件。在各个使用场景中,又因为具体方案的不同而不同。目前国内大多采用相同的芯片,所以各家算法上有一定差异,但是差别不是很大,影响精度的元素有很多,算法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另外现场基站堪点部署的方法、室内物体的遮挡、基站的密度都对精度产生影响。

在UWB定位中,成本变化最大的部分是基站部分,因为终端和使用的人数相关,所以需求量是恒定的,所以终端的总价只和单价有关系,单价便宜,总价必定便宜。而基站则不同,每家的基站参数不同,部署的方式也存在差异,覆盖的面积也不一样,所以基站的数量存在差别,基站的总成本和基站的数量、单价都有关系。UWB定位需要在定位的区域内需要至少3个基站,一般是4个,从算法上,如果2点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