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的智能化管理与展示手段:三维可视化平台

随着国内火电厂改革的快速推进和智慧电厂概念的飞速发展,三维可视化技术作为一种有效的智能化管理和展示手段开始受到电厂的普遍关注,目前市面上有关智慧电厂的解决方案中,均能看到三维可视化​技术应用的身影。

三维可视化平台能够为用户搭建智能化、精细化、数据化、移动化的电力数据管理、展示平台,挖掘数据价值,实现电厂智慧化的管理和高效智能化的运营。如电厂/变电站可视化管理、用电负荷分析、供电用电构成、计量装置监测、远程抄表总览等功能模块,完成各个环节的全方位智能化、可视化。

在此背景下,云酷科技结合丰富的电厂经验打造了三维可视化管理平台,平台利用无人机倾斜摄影建模和UNITY 3D技术,将生产智能化与业务数据可视高度集成,将电厂整体情况通过平台展现在眼前,并且将生产实际业务及其产生数据融合到平台中,帮助电厂实现智能化、精细化管理。

三维可视化平台的应用价值

1、通过平台将电厂的整体结构、设备分布情况进行立体化呈现,同时提供鸟瞰、漫游、自动巡检等多种演示方式,满足多样化展示需求,可以将真实环境形象逼真地展现在眼前;

2、实现电厂管理规模的扩大化、管理工具的多样化、管理信息和管理数据的海量化展示,助力电厂多维数据的深度挖掘及智能分析;

3、将生产实际业务无缝融合到平台中,使得对日常的管理工作做到标准化、精细化、自动化,实现企业智能化、专业化管理。

部分功能展示

一、1:1电厂建模

平台建立电厂1:1高保真模拟,通过电厂三维场景为基础,展现电厂各个生产厂区的建设、运行情况、安全配备以及注意事项。模拟电厂专业人员工作状态,再现电厂运行期间生产场景,达到逼真震撼的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